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第八屆富川國際Fantasic電影節首次新聞公佈


    雖 然 距 離 第 八 屆 富 川 國 際 Fantasic 電 影 節 ( 下 稱 富 川 電 影 節 ) 還 有 兩 個 多 月 的 時 間 , 但 是 電 影 節 方 面 已 公 佈 今 屆 電 影 節 的 專 題 和 其 他 種 種 事 項 。

    今 年 富 川 電 影 節 將 於 七 月 十 五 至 二 十 四 日 於 京 畿 道 富 川 市 舉 行 。 跟 上 屆 比 較 , 今 屆 有 了 不 少 不 同 之 處 。 當 中 較 為 重 要 的 一 點 就 是 全 新 的 票 務 系 統 。 以 往 韓 國 的 電 影 節 由 於 參 予 人 數 眾 多 , 對 於 票 務 系 統 構 成 了 一 定 壓 力 。 不 過 , 這 個 系 統 也 可 以 為 海 外 觀 眾 提 供 方 便 , 亦 是 大 家 關 注 的 地 方 。

    另 一 個 較 為 重 要 的 地 方 就 是 場 館 方 面 的 安 排 。 以 上 屆 為 例 , 場 館 遍 佈 富 川 市 大 部 份 地 區 , 包 括 素 砂 區 廳 、 富 川 市 廳 、 市 民 會 館 、 Boksagol 文 化 中 心 等 , 每 個 場 館 相 差 至 少 十 多 分 鐘 的 路 程 , 集 中 程 度 不 及 全 州 及 釜 山 電 影 節 。 而 今 年 電 影 節 則 放 棄 了 較 遠 的 素 砂 區 廳 及 毗 鄰 松 內 驛 的 Cine All 戲 院 , 改 用 鄰 近 富 川 市 廳 , 並 剛 於 去 年 暑 假 落 成 的 CGV 富 川 8 戲 院 。 同 時 間 , 過 往 由 於 部 份 電 影 只 上 映 一 次 , 令 很 多 觀 眾 錯 過 觀 賞 機 會 , 今 年 電 影 節 將 盡 量 安 排 每 片 上 映 兩 次 , 以 滿 足 觀 眾 。

    明 顯 地 , 電 影 節 方 面 希 望 將 各 場 館 集 中 一 點 , 從 而 凝 聚 更 多 觀 眾 。 不 過 相 對 而 言 , 場 館 亦 因 此 全 部 不 近 地 鐵 站 , 從 漢 城 到 來 的 朋 友 或 許 要 留 意 接 駁 交 通 的 情 況 , 免 得 晚 晚 也 要 搭 的 士 回 家 。

    電 影 節 海 報 方 面 , 則 使 用 「 Freak Show 」 作 為 主 題 , 以 表 達 富 川 電 影 節 為 觀 眾 帶 來 新 視 野 和 蛻 變 的 作 用 。 今 年 的 電 影 海 報 由 去 年 富 川 電 影 節 網 站 設 計 師 Park Si-young 設 計 , 而 他 今 年 會 繼 續 為 電 影 節 設 計 網 站 。

    在 記 者 會 上 , 電 影 節 同 時 公 佈 今 年 的 特 別 選 映 項 目 。 當 中 亞 洲 電 影 方 面 便 有 日 本 動 畫 的 專 題 。 而 繼 去 年 推 出 邵 氏 電 影 回 顧 展 後 , 今 年 富 川 電 影 節 亦 再 次 推 出 邵 氏 電 影 回 顧 , 當 中 便 包 括 張 徹 、 楚 原 和 何 夢 華 的 作 品 。

    至 於 電 影 節 的 其 他 詳 情 , 則 於 六 月 份 舉 行 的 另 一 個 記 者 招 待 會 中 公 佈 。

作 者 : Ryan
日 期 : 2004年 5月 7日


第 八 屆 富 川 國 際 Fantastic 電 影 節 海 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