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前言
    被 喻 為 亞 洲 地 區 最 重 要 的 電 影 節 ── 釜 山 國 際 電 影 節 已 在 二 零 零 一 年 十 一 月 十 七 日 圓 滿 結 束 。 此 次 電 影 節 總 的 來 說 比 起 去 年 更 為 成 功 , 無 論 是 在 售 票 情 況 方 面 、 嘉 賓 人 數 方 面 等 都 比 去 年 為 佳 。

    近 年 中 港 台 傳 媒 均 大 幅 增 闢 對 韓 國 藝 能 界 的 報 導 , 可 是 對 釜 山 國 際 電 影 節 的 報 導 卻 極 為 杳 然 。 「 韓 國 映 畫 」 成 為 了 是 次 釜 山 國 際 電 影 節 唯 一 打 正 旗 號 作 採 訪 的 香 港 傳 媒 , 決 定 一 連 數 稿 將 電 影 節 不 少 重 要 電 影 、 場 內 場 外 的 情 況 等 都 一 一 傳 真 過 來 , 以 求 跟 大 家 一 起 分 享 。

專題文章

  1. 電影節的受惠者──《Take Care of My Cat》

  2. 電影節的業界試片場次

  3. 電影節趣事

  4. 引以為傲的Volunteers

  5. 《Flower Island》──短片導演的新一步

  6. 金基德的另類愛情

  7. 第四屆Pusan Promotion Plan

第六屆釜山國際電影節簡介
    第 六 屆 釜 山 國 際 電 影 節 於 本 月 初 在 釜 山 舉 行 了 新 聞 發 佈 會 , 會 上 公 佈 了 是 次 電 影 節 的 詳 情 。

    今 年 釜 山 國 際 電 影 節 將 會 有 二 百 零 三 齣 電 影 參 展 , 當 中 包 括 長 片 、 短 片 、 動 畫 片 、 紀 錄 片 等 等 各 類 型 的 影 片 。

    開 幕 電 影 是 由 裴 昶 浩 (BAE Chang-ho) 執 導 的 最 新 動 作 作 品 《 黑 水 仙 》 (The Last Witness) 。 演 員 除 了 憑 《 觸 不 到 的 戀 人 》 為 港 人 熟 悉 的 男 演 員 李 政 宰 (LEE Jung-jae) 外 , 合 演 的 還 有 李 美 妍 (LEE Mi-yeon) 和 安 聖 基 (AHN Sung-ki) 。 《 黑 水 仙 》 亦 是 在 釜 山 電 影 節 中 作 出 了 全 球 的 首 映 , 比 起 韓 國 的 開 畫 日 期 還 要 早 一 星 期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