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前言
    不 經 不 覺 , 今 年 已 是 「 韓 國 映 畫 」 第 五 年 派 員 到 釜 山 廣 域 市 採 訪 釜 山 國 際 電 影 節 。 在 過 去 四 年 間 , 我 們 看 到 了 釜 山 國 際 電 影 的 變 遷 與 成 長 , 也 看 到 這 個 電 影 節 對 亞 洲 地 區 電 影 的 影 響 。

    今 年 , 當 我 們 仍 一 如 以 往 到 釜 山 採 訪 時 , 再 次 回 味 和 體 會 釜 山 電 影 節 的 十 周 年 , 跟 大 家 分 享 的 除 了 往 年 的 實 況 外 , 還 看 看 十 周 年 的 特 別 活 動 。

專題文章

  1. 第十屆釜山國際電影節參展劇情長片片目(回顧專題除外)
  2. 影評──《Marrying the Mafia 2》
  3. 影評──《Never to Lose》
  4. 影評──《Mister Housewife》
  5. 影評──《Blossom Again》
  6. 《Five is Too Many》──五個是否太多?
  7. 影評──《All for Love》
  8. Video Room──另類的「動物農莊」
  9. 自編自導自演軍隊生活的《The Unforgiven》
  10. 手提電腦大作戰
  11. 飛不起的小飛俠──《Peter Pan Formula》
  12. 三個場地,三種感受
  13. 令人懶洋洋的《Sunday in August》
  14. 狗與狼之間的禽獸──《Time between Dog and Wolf》
  15. 各自各精采的《If You Were Me 2》
  16. 創意一流、導演九流的《Way to Go, Rose》
  17. 《Sunday Seoul》──近年少見的韓國Cult片
  18. 是蘋果還是道歉?──《Sa-kwa》

第十屆釜山國際電影節簡介
    第 十 屆 釜 山 國 際 電 影 節 於 十 月 六 日 至 十 四 日 於 釜 山 廣 域 市 舉 行 。 開 畫 電 影 為 侯 孝 賢 執 導 的 台 灣 片 《 最 好 的 時 光 》 , 閉 幕 電 影 則 是 由 JUNG Jae-young 及 Soo-ae 合 演 的 《Wedding Campaign》 。 而 市 場 活 動 Pusan Promotion Plan ( 簡 稱 PPP ) 則 在 十 月 十 日 至 十 二 日 舉 行 。

    今 年 的 釜 山 國 際 電 影 節 適 逢 十 周 年 紀 念 , 除 了 過 往 固 有 的 專 題 外 , 更 特 別 選 播 了 多 齣 舊 片 , 以 見 證 電 影 時 代 的 變 遷 , 而 今 年 更 有 多 部 韓 片 在 釜 山 電 影 節 期 間 作 全 球 首 映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