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閉幕前的驚喜──《三更2之割愛》


    富 川 國 際 電 影 節 跟 一 般 國 際 電 影 節 不 同 的 地 方 是 , 在 眾 嘉 賓 觀 畢 國 際 閉 幕 電 影 後 , 還 有 兩 天 的 展 期 。 而 這 兩 天 不 少 的 編 排 要 到 電 影 節 舉 行 的 中 段 時 間 才 對 外 公 佈 。 在 毫 無 聲 色 之 下 , 得 悉 《三 更 2》 (Three…Extremes) 的 韓 國 部 份 《割 愛》 (Cut) 臨 時 加 插 在 其 中 一 個 短 片 環 節 中 , 實 在 帶 來 不 少 驚 喜 。

    在 電 影 節 播 放 的 《割 愛》 , 雖 然 在 片 頭 和 片 尾 都 有 齊 《三 更 2》 三 個 故 事 的 資 料 , 不 過 電 影 只 播 放 了 四 十 分 鐘 的 《割 愛》 部 份 。 在 播 放 前 , 戲 院 內 的 觀 眾 都 知 道 有 這 齣 短 片 的 播 放 , 卻 沒 有 想 過 連 嘉 賓 都 到 來 , 當 中 更 包 括 了 導 演 朴 贊 郁 (PARK Chan-wook) , 和 片 中 的 兩 名 演 員 LIM Won-hee 和 GANG Hye-jung。

    經 過 一 輪 介 紹 後 , 便 開 始 播 放 電 影 。 由 於 電 影 只 是 剛 完 成 的 版 本 , 當 然 不 設 任 何 字 幕 , 在 場 的 外 籍 嘉 賓 似 乎 有 點 愕 然 。 也 許 他 們 到 電 影 節 時 沒 有 抽 空 到 戲 院 看 片 的 緣 故 吧 , 因 為 一 般 在 韓 國 戲 院 放 映 的 韓 片 均 不 設 字 幕 。 電 影 以 導 演 李 秉 憲 在 一 晚 被 綁 架 , 恐 怖 份 子 同 時 綁 架 了 他 的 太 太 , 跟 著 要 做 一 些 東 西 。 電 影 雖 然 是 恐 怖 電 影 , 不 過 其 實 恐 怖 的 情 節 不 多 , 換 來 的 反 而 是 一 些 令 人 噁 心 的 斷 肢 鏡 頭 。 電 影 反 而 花 了 不 少 篇 幅 在 對 白 處 , 來 諷 刺 電 影 行 業 一 番 。 未 知 是 否 導 演 朴 贊 郁 參 考 行 內 的 經 驗 , 有 感 而 發 。 值 得 一 提 的 是 , 向 來 演 慣 喜 劇 的 LIM Won-hee 在 此 片 改 變 戲 路 , 飾 演 一 名 恐 怖 份 子 , 可 謂 帶 點 驚 喜 。

    電 影 播 畢 後 , 接 著 是 答 問 時 間 , 韓 國 觀 眾 對 於 朴 贊 郁 的 熱 情 , 從 他 們 不 斷 的 用 閃 燈 手 機 拍 照 見 到 。 在 答 問 時 間 觀 眾 亦 爭 取 機 會 發 問 , 由 為 何 選 角 , 以 至 叫 朴 贊 郁 回 顧 自 己 的 作 品 也 有 。 新 演 員 GANG Hye-jung 也 是 被 訪 問 的 對 象 , 可 是 她 卻 怕 醜 了 一 點 。

    總 的 而 言 , 《三 更 2 之 割 愛》 臨 時 加 映 , 可 算 是 今 屆 富 川 電 影 節 中 一 個 重 要 的 收 穫 。

作 者 : Ryan
日 期 : 2004年 9月10日


《三 更 2 之 割 愛》 在 富 川 電 影 節 突 然 現 身 。

女 主 角 GANG Hye-jung 繼 《原 罪 犯》 後 , 再 被 朴 贊 郁 重 用 。

導 演 朴 贊 郁 揚 威 康 城 後 , 到 富 川 電 影 節 成 為 觀 眾 焦 點 。

擅 於 演 喜 劇 的 LIM Won-hee , 首 次 演 出 恐 怖 片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