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富川國際電影節──從風雨中開始


    七 月 中 的 漢 城 , 比 起 以 往 有 點 不 同 , 天 氣 極 不 穩 定 之 餘 , 更 大 雨 連 場 。 而 富 川 國 際 電 影 節 舉 行 的 場 地 , 就 是 毗 鄰 漢 城 市 的 京 畿 道 富 川 市 , 故 此 天 氣 也 同 樣 地 差 。

    電 影 節 其 實 也 曾 試 過 在 天 雨 下 進 行 。 早 幾 年 的 釜 山 國 際 電 影 節 也 是 如 此 。 還 記 得 開 幕 的 那 天 , 早 上 下 過 幾 陣 雷 雨 , 想 外 出 看 看 環 境 也 變 得 全 身 濕 透 。 到 了 電 影 節 正 式 舉 行 開 幕 禮 的 時 間 , 雨 勢 則 稍 為 減 弱 , 這 才 令 到 來 到 的 嘉 賓 們 不 致 過 於 狼 狽 。 難 得 是 各 工 作 人 員 仍 即 時 提 供 雨 傘 作 幫 忙 。

    電 影 節 的 開 幕 禮 在 下 午 五 時 舉 行 , 對 於 國 際 電 影 節 而 言 可 算 是 非 常 早 。 開 幕 電 影 因 應 導 演 是 今 次 電 影 節 競 賽 部 份 的 首 席 評 審 的 緣 故 , 縱 使 是 一 部 已 曾 在 多 國 電 影 節 播 放 的 電 影 , 富 川 電 影 節 方 面 也 不 會 太 介 懷 。

    電 影 節 開 幕 , 似 乎 醉 翁 之 意 不 在 酒 , 專 程 來 看 開 幕 的 嘉 賓 不 多 , 也 許 是 他 們 早 已 看 過 開 幕 電 影 的 緣 故 吧 。 大 家 似 乎 覺 得 其 後 的 開 幕 酒 會 才 是 開 幕 的 焦 點 所 在 。 今 年 的 開 幕 禮 到 了 新 的 場 館 舉 行 , 位 置 就 是 在 富 川 市 Fantastic Studio 附 近 的 一 個 類 似 「 錦 繡 中 華 」 般 的 微 縮 景 區 。

    談 到 酒 會 , 坦 白 地 說 也 是 一 般 水 準 , 不 過 在 天 雨 下 仍 能 做 到 這 樣 也 算 難 得 。 電 影 節 負 責 宣 傳 開 幕 禮 的 環 境 已 成 習 慣 , 重 點 反 而 落 在 各 舊 相 好 聚 舊 的 時 光 。 慶 幸 地 , 經 過 一 整 天 的 下 雨 , 最 後 總 算 停 了 下 來 , 大 家 的 心 情 也 放 鬆 一 會 。

    富 川 電 影 節 的 首 幾 天 雨 勢 頗 大 , 首 個 周 末 一 早 預 備 的 戶 外 攤 檔 也 只 能 像 「 走 鬼 」 般 按 天 氣 情 況 而 開 放 , 有 點 大 煞 風 景 。 慶 幸 地 到 場 觀 眾 興 致 不 減 , 令 到 電 影 節 仍 有 著 一 定 的 氣 氛 。

作 者 : Ryan
日 期 : 2004年 9月10日


開 幕 禮 在 雨 中 進 行 , 難 得 工 作 人 員 體 貼 地 迎 賓 。

縱 使 天 雨 影 響 , 從 場 內 看 來 入 座 率 卻 是 不 俗 。

開 幕 禮 酒 會 嘉 賓 雲 集 , 看 來 是 整 個 開 幕 程 序 的 高 潮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