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最後閉幕作──《The Doll Master》


    富 川 電 影 節 有 兩 部 閉 幕 電 影 已 很 常 見 , 第 一 部 讓 外 籍 嘉 賓 觀 看 兼 配 上 英 文 字 幕 的 是 由 恐 怖 電 影 導 演 Ahn Byung-ki 執 導 的 新 作 《Bunshinsaba》 。 不 過 很 多 嘉 賓 卻 對 還 有 一 部 壓 軸 閉 幕 電 影 毫 不 知 情 , 那 部 就 是 《The Doll Master》 。

    不 知 是 否 韓 國 暑 期 盛 產 恐 怖 電 影 的 緣 故 , 近 數 年 富 川 電 影 節 選 映 的 閉 幕 電 影 , 幾 乎 清 一 色 全 屬 靈 異 類 型 。 《The Doll Master》 其 實 跟 《Bunshinsaba》 有 著 不 少 相 同 地 方 , 其 一 同 樣 以 恐 怖 及 命 案 為 題 材 , 而 演 員 方 面 又 大 部 份 以 新 演 員 掛 帥 。 加 上 公 映 的 映 期 又 相 近 的 關 係 , 觀 眾 很 直 接 地 會 將 兩 片 作 比 較 。 加 上 去 年 富 川 電 影 節 的 壓 軸 作 《Wishing Stairs》 劣 評 如 潮 , 令 人 聯 想 是 否 因 為 不 想 惹 來 劣 評 而 不 提 供 字 幕 作 壓 軸 的 惴 測 。

    《The Doll Master》 相 比 起 往 年 的 閉 幕 作 , 宣 傳 方 面 可 算 是 落 足 功 夫 。 在 富 川 電 影 節 的 主 打 場 地 桃 花 村 文 化 中 心 便 特 地 搭 建 了 一 個 宣 傳 攤 位 , 攤 放 各 式 各 類 片 中 出 現 過 的 玩 偶 。 另 外 , 更 在 電 影 節 開 幕 後 的 翌 日 , 導 演 JUNG Yong-gi 率 領 一 眾 主 角 到 場 為 攤 位 揭 幕 , 惹 來 了 一 陣 哄 動 。 開 幕 後 攤 位 便 不 停 地 滾 筒 式 播 放 預 告 片 。

    當 《Bunshinsaba》 播 畢 後 , 不 少 嘉 賓 似 乎 對 於 這 部 閉 幕 電 影 不 太 滿 意 , 其 實 也 幫 了 《The Doll Master》 一 把 , 至 少 沒 有 太 大 的 壓 力 。 到 了 正 式 播 放 前 , 一 眾 主 角 再 到 台 上 介 紹 自 己 , 以 顯 示 電 影 以 年 青 人 為 對 象 。 然 而 《The Doll Master》 電 影 無 論 從 質 素 或 演 員 面 現 上 均 較 佳 , 觀 眾 看 畢 後 也 尚 算 滿 意 , 相 信 製 作 人 也 不 需 過 份 擔 心 。

作 者 : Ryan
日 期 : 2004年 9月10日


《The Doll Master》 的 攤 位 屋 內 有 多 款 玩 偶 , 引 來 不 少 觀 眾 前 來 。

為 求 催 谷 電 影 , 一 眾 演 員 在 電 影 節 開 幕 翌 日 已 開 始 前 來 宣 傳 。

從 台 下 所 見 , 縱 使 演 員 是 新 人 , 支 持 者 卻 倒 有 不 少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