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電影節趣事


    釜 山 國 際 電 影 節 (PIFF) 規 模 越 來 越 大 , 嘉 賓 亦 越 來 越 多 。 除 了 各 類 專 題 報 導 外 , 我 們 亦 不 妨 看 看 一 些 點 滴 :

  1. 今 年 PIFF 將 南 浦 洞 PIFF Square 中 的 一 間 咖 啡 店 三 樓 改 成 為 嘉 賓 的 票 務 中 心 和 休 息 室 , 並 設 有 咖 啡 供 應 , 可 是 嘉 賓 們 卻 並 不 知 道 韓 國 的 咖 啡 店 是 需 要 自 行 清 理 垃 圾 和 把 垃 圾 分 類 , 結 果 咖 啡 店 方 面 需 要 張 貼 告 示 , 要 求 大 家 清 理 自 己 的 垃 圾 。

  2. PIFF 汲 取 了 去 年 新 聞 中 心 地 方 不 足 的 經 驗 , 安 排 了 在 南 浦 文 庫 的 五 樓 作 為 PIFF 中 心 和 新 聞 中 心 。 兩 處 均 設 了 四 部 可 供 上 網 的 電 腦 , PIFF 中 心 的 電 腦 甚 為 繁 忙 , 而 新 聞 中 心 的 上 網 電 腦 使 用 量 則 較 少 , 可 是 諷 刺 的 是 不 少 傳 媒 卻 棄 新 聞 中 心 而 用 了 PIFF 中 心 的 電 腦 上 網 。

  3. 今 年 PIFF 的 露 天 播 放 場 地 由 Yanchat Centre 改 為 剛 落 成 的 釜 山 會 議 展 覽 中 心 (BEXCO) , 可 是 由 於 仍 在 海 雲 臺 地 區 關 係 , 與 PIFF 的 主 要 場 地 南 浦 洞 有 一 段 頗 長 距 離 。 加 上 釜 山 地 鐵 的 二 號 線 仍 未 到 達 海 雲 臺 和 釜 山 交 通 擠 塞 問 題 極 為 嚴 重 , 單 是 一 程 車 程 也 需 要 至 少 一 小 時 , 大 大 減 低 了 大 家 到 BEXCO 的 興 趣 。 還 望 釜 山 地 鐵 二 號 線 於 明 年 全 線 通 車 後 情 況 會 有 所 改 善 。

  4. 電 影 節 舉 行 之 初 , 不 少 場 次 都 有 很 多 觀 眾 遲 到 入 場 , 有 些 更 遲 上 數 十 分 鐘 , 結 果 令 在 場 觀 眾 感 到 不 便 。 於 是 在 電 影 節 舉 行 的 某 天 大 會 突 然 貼 出 了 通 告 , 通 知 觀 眾 在 影 片 播 放 後 十 分 鐘 便 不 能 再 讓 遲 到 觀 眾 入 場 。 不 過 , 這 些 通 告 在 大 部 份 的 放 映 場 地 都 祗 以 韓 文 書 寫 , 不 少 嘉 賓 到 場 時 才 知 自 己 被 拒 諸 門 外 。


電 影 節 期 間 戶 外 活 動 主 要 表 演 場 地 PIFF 廣 場


於 PPP 舉 行 場 地 Commodore 酒 店 為 傳 媒 而 設 的 專 櫃


於 南 浦 洞 地 區 專 為 嘉 賓 而 設 的 Guest Lounge


觀 眾 圍 觀 著 大 型 電 視 屏 幕 上 的 電 影 製 作 特 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