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《Flower Island》──短片導演的新一步


    相 比 起 香 港 的 電 影 業 而 言 , 韓 國 電 影 業 的 發 展 體 制 較 為 健 全 。 從 拍 攝 短 片 起 累 積 經 驗 , 慢 慢 再 拍 成 自 己 的 第 一 套 長 片 。 今 年 , 這 種 例 子 其 實 有 不 少 , 不 過 我 想 特 別 談 談 導 演 SONG Il-gon 的 首 部 長 片 作 品 《Flower Island》 。

    對 電 影 節 的 朋 友 而 言 , 這 位 導 演 的 名 字 不 算 太 過 陌 生 , 因 為 他 正 是 短 片 《The Picnic》 的 導 演 。 《Flower Island》 所 指 的 其 實 是 一 個 尋 覓 過 程 的 終 站 。 導 演 由 選 材 開 始 , 便 不 期 望 這 是 一 部 商 業 電 影 , 故 此 選 用 了 三 位 不 太 起 眼 的 演 員 。 故 事 的 格 調 亦 十 分 灰 暗 , 但 這 就 是 一 個 有 趣 的 地 方 。 角 色 們 期 望 的 是 一 處 可 以 為 他 們 解 憂 之 地 , 然 而 整 個 過 程 卻 予 人 沈 鬱 的 感 覺 。

    導 演 把 三 個 不 同 程 度 被 遺 棄 的 人 放 在 一 起 , 當 中 以 拿 著 數 碼 攝 錄 機 拍 攝 的 Hye-na 最 有 活 力 。 片 中 亦 看 出 了 她 那 種 不 易 被 人 理 解 的 方 法 , 而 自 己 的 表 達 方 式 亦 有 別 於 人 。 至 於 被 她 和 Ok-nam 救 回 來 的 歌 手 Yoo-jin , 本 身 已 經 不 再 生 存 下 去 。 叫 一 個 歌 手 患 上 舌 癌 等 同 判 了 她 的 死 罪 。 導 演 亦 捕 捉 了 這 點 , 故 此 可 見 在 片 中 其 實 她 在 找 尋 島 的 過 程 中 似 是 為 朋 友 而 活 多 於 為 了 自 己 , 而 過 程 完 結 後 可 以 得 到 一 個 解 脫 。

    影 片 沒 有 商 業 元 素 , 並 採 用 了 數 碼 攝 錄 的 方 法 。 微 粒 其 實 稍 粗 , 但 是 一 段 如 斯 痛 苦 的 過 程 , 大 家 也 但 願 如 此 , 總 好 過 記 得 一 清 二 楚 。 三 人 間 的 感 情 交 流 不 算 很 多 , 但 是 三 人 間 對 對 方 卻 甚 為 瞭 解 , 互 補 著 自 己 的 不 足 。

    此 片 在 釜 山 國 際 電 影 節 的 評 價 甚 高 , 並 且 奪 取 了 電 影 節 中 的 New Current 大 獎 。 影 片 亦 已 在 電 影 節 結 束 後 一 星 期 在 漢 城 開 畫 。 雖 然 我 們 不 能 期 望 此 片 有 很 好 的 票 房 , 但 是 此 片 亦 有 機 會 於 明 年 的 影 展 出 現 , 到 時 大 家 可 以 留 意 一 下 。


《Flower Island》 海 報


《Flower Island》 劇 照


導 演 SONG Il-gon


導 演 (右) 和 三 位 主 角 一 起 與 觀 眾 見 面


主 角 協 助 電 影 宣 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