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第八屆釜山國際電影節參展劇情長片片目(回顧專題除外)



Invisible Light (2003)
導演:KIM Gina
演員:CHOI Yun-seon
   LEE Seon-jin
簡介:
女 性 導 演 KIM Gina 首 次 執 導 的 劇 情 長 片 , 以 兩 個 流 落 異 鄉 的 故 事 作 為 主 導 ─ ─ 一 名 韓 國 女 子 在 美 國 加 州 , 而 另 一 名 居 於 美 國 的 韓 僑 卻 出 現 在 漢 城 。 雖 然 身 在 異 鄉 , 但 各 自 卻 要 解 決 居 於 外 地 的 種 種 困 難 。


Natural City (2003)
導演:閔丙天 (MIN Byung-chun)
演員:劉智泰 (YOO Ji-tae)
   李在銀 (LEE Jae-eun)
簡介:
閔 丙 天 在 《 幽 靈 號 潛 艇 》 (Phantom: The Submarine) 後 製 作 歷 時 五 年 的 科 幻 作 品 , 以 未 來 背 景 及 人 類 與 機 械 人 之 間 的 愛 情 替 機 械 人 續 命 作 為 骨 幹 , 並 配 合 視 覺 效 果 開 拓 科 幻 電 影 的 另 一 個 空 間 。


Mutt Boy (2003)
導演:郭璟澤 (KWAK Kyung-taek)
演員:鄭雨盛 (JUNG Woo-sung)
   金甲洙 (KIM Ghab-soo)
簡介:
出 生 於 慶 尚 道 的 郭 璟 澤 , 再 次 以 該 處 的 小 人 物 的 故 事 作 為 題 材 , 描 寫 一 名 雙 失 青 年 的 一 段 不 務 正 業 的 日 子 。 郭 氏 描 寫 的 故 事 跟 舊 作 《 朋 友 》 (Friend) 相 近 , 但 今 回 以 喜 劇 方 式 去 塑 造 人 物 。


A Smile (2003)
導演:PARK Kyung-hee
演員:秋相微 (CHU Sang-mi)
簡介:
女 導 演 PARK Kyung-hee 的 首 部 長 篇 作 品 , 並 獲 選 為 二 零 零 三 年 漢 城 女 性 映 畫 祭 的 開 幕 電 影 。 《 追 憶 失 落 大 門 》 (Turning Gate) 的 秋 相 微 飾 演 一 名 患 上 眼 角 膜 疾 病 的 攝 影 師 , 在 失 明 的 衝 擊 下 踏 上 人 生 的 艱 辛 之 路 。


A Good Lawyer's Wife (2003)
導演:林常樹 (IM Sang-soo)
演員:文素利 (MOON So-ri)
   HWANG Jung-min
簡介:
擅 拍 受 爭 議 題 材 見 稱 的 林 常 樹 , 以 描 寫 夫 婦 生 活 作 為 新 片 的 題 材 。 文 素 利 脫 離 了 李 滄 東 導 演 塑 造 的 樸 素 和 被 動 的 形 象 , 顯 露 她 冶 艷 的 一 面 , HWANG Jung-min 則 繼 續 他 於 前 作 《 慾 望 不 羈 路 》 (Road Movie) 的 狂 野 。


Spring, Summer, Fall, Winter ... and Spring (2003)
導演:金基德 (KIM Ki-duk)
演員:OH Young-soo
   KIM Jong-ho
簡介:
一 向 以 性 作 為 電 影 元 素 的 金 基 德 改 變 戲 路 , 執 導 以 五 名 年 齡 不 同 的 僧 人 故 事 。 春 、 夏 、 秋 、 冬 就 仿 如 人 生 的 四 個 階 段 , 每 個 時 期 都 有 誘 惑 , 而 金 基 德 不 減 個 人 風 格 , 繼 續 有 嘔 心 場 面 。


The Uninvited (2003)
導演:LEE So-youn
演員:全智賢 (JEON Ji-hyun)
   PARK Shin-yang
簡介:
全 智 賢 繼 《 我 的 野 蠻 女 友 》 (My Sassy Girl) 後 , 選 擇 演 出 女 性 新 導 演 的 懸 疑 作 品 。 故 事 描 述 一 個 即 將 結 婚 的 男 人 突 然 見 鬼 , 並 偶 然 遇 上 一 個 能 看 到 別 人 過 去 的 神 秘 女 子 , 要 求 替 自 己 解 開 疑 團 , 但 結 果 卻 不 可 思 議 。


Memories of Murder (2003)
導演:奉俊昊 (BONG Joon-ho)
演員:宋康昊 (SONG Kang-ho)
   KIM Sang-kyung
簡介:
奉 俊 昊 繼 《 綁 架 門 口 狗 》 (Barking Dogs Never Bite) 後 , 新 作 改 編 自 一 宗 發 生 在 八 十 年 代 的 連 環 姦 殺 懸 案 。 電 影 重 點 放 在 查 案 的 過 程 , 兩 名 主 角 的 內 歛 演 技 令 電 影 叫 好 叫 座 。 宋 康 昊 亦 憑 此 片 奪 得 大 鐘 獎 的 男 優 主 演 賞 獎 項 。


The Road Taken (2002)
導演:洪基善 (HONG Ki-sun)
演員:金重基 (KIM Jung-ki)
   安奭煥 (AHN Suk-hwan)
簡介:
一 部 真 人 真 事 改 編 的 電 影 , 描 寫 被 韓 國 政 府 囚 禁 四 十 五 年 的 囚 犯 金 善 明 在 獄 中 渡 過 大 半 生 的 經 過 。 本 片 題 材 涉 及 韓 國 的 死 囚 特 赦 制 度 , 故 在 今 年 舉 行 的 第 七 屆 人 權 映 畫 祭 中 被 選 為 開 幕 電 影 。


Untold Scandal (2003)
導演:李在容 (LEE Jae-yong)
演員:李美淑 (LEE Mi-sook)
   全度妍 (JEON Do-yeon)
簡介:
憑 俊 朗 外 貌 活 躍 於 韓 劇 及 廣 告 界 的 BAE Yong-jun 選 擇 了 古 裝 片 《Untold Scandal》 作 為 進 軍 銀 幕 的 作 品 , 飾 演 一 名 朝 鮮 時 代 的 風 流 公 子 , 並 與 妖 婦 ( 李 美 淑 飾 ) 合 謀 毀 掉 節 婦 ( 全 度 妍 飾 ) 的 貞 節 。


Acacia (2003)
導演:PARK Ki-hyung
演員:沈惠珍 (SHIM Hye-jin)
   KIM Jin-keun
簡介:
沈 惠 珍 演 出 《The Lost Paradise》 五 年 後 重 返 銀 幕 之 作 。 導 演 PARK Ki-hyung 曾 拍 過 恐 怖 電 影 《Whispering Corridor》 及 《Secret Tears》 , 其 新 作 描 述 一 對 夫 婦 因 收 養 一 名 六 歲 男 孩 而 引 發 的 種 種 婚 姻 危 機 。


If You Were Me (2003)
導演:朴光洙 (PARK Kwang-soo) 、 PARK Jin-pyo 、
   朴贊郁 (PARK Chan-wook) 、 呂均東 (YEO Kyun-dong) 、
   IM Soon-rye 、 鄭在恩 (JEONG Jae-eun)
簡介:
六 名 導 演 以 短 片 的 形 式 接 拍 了 由 韓 國 人 權 委 員 會 贊 助 的 電 影 , 組 合 成 六 個 關 於 人 權 的 故 事 。 每 個 故 事 題 材 不 同 , 有 關 傷 健 人 士 、 流 落 異 鄉 人 士 、 肥 胖 少 女 等 等 , 展 示 社 會 的 陰 暗 面 。


OGU: Hillarious Morning (2003)
導演:李潤澤 (LEE Yoon-taek)
演員:李在銀 (LEE Jae-eun)
   姜富子 (KANG Boo-ja)
簡介:
從 事 舞 台 劇 幕 後 工 作 的 李 潤 澤 首 次 當 電 影 導 演 , 把 自 編 自 導 的 舞 台 劇 《OGU: Hillarious Morning》 搬 上 銀 幕 。 《OGU...》 是 一 部 有 關 巫 術 超 渡 亡 魂 的 喜 劇 。 舞 台 劇 版 本 十 三 年 來 共 上 演 了 一 千 五 百 場 , 觀 眾 數 目 超 越 一 百 萬 。


A Tale of Two Sisters (2003)
導演:金知雲 (KIM Jee-woon)
演員:廉晶雅 (YEOM Jung-ah)
   金甲洙 (KIM Ghab-soo)
簡介:
金 知 雲 再 次 展 顯 他 是 黑 色 電 影 的 專 才 , 再 次 以 一 間 房 子 的 有 限 空 間 和 一 家 四 口 , 創 作 出 一 個 懸 疑 及 驚 慄 故 事 。 影 片 展 示 金 氏 的 強 烈 個 人 風 格 , 在 色 彩 、 鏡 頭 等 運 用 上 都 極 為 成 熟 。


My Right to Ravage Myself (2003)
導演:JEON Soo-il
演員:鄭普碩 (JUNG Bo-suk)
   秋相微 (CHU Sang-mi)
簡介:
電 影 改 編 自 同 名 的 國 內 原 著 小 說 , 描 述 一 名 小 說 家 背 後 創 辦 一 個 教 人 自 毀 的 網 頁 , 而 跟 他 見 面 的 人 一 個 又 一 個 地 選 擇 了 自 殺 。 直 至 當 其 中 一 人 的 男 友 展 開 調 查 後 才 得 悉 這 個 秘 密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