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開幕電影──《Doppelganger》


    過 去 兩 年 , 釜 山 國 際 電 影 節 都 選 取 韓 國 電 影 作 為 開 幕 電 影 。 不 過 今 年 的 開 幕 電 影 , 卻 選 取 了 日 本 導 演 黑 澤 清 的 新 作 《 Doppelganger 》 , 這 點 有 點 叫 傳 媒 方 面 感 到 意 外 。 大 家 猜 度 為 何 大 會 不 去 選 取 如 SABU 的 新 作 《 Hard Luck Hero 》 或 其 他 電 影 。 其 實 過 往 幾 年 釜 山 國 際 電 影 節 的 開 幕 電 影 , 都 會 很 快 與 觀 眾 見 面 , 也 許 就 是 這 個 原 因 選 取 了 《 Doppelganger 》 吧 。 而 在 開 幕 禮 前 , 電 影 節 方 面 便 安 排 了 一 場 傳 媒 場 次 給 傳 媒 先 行 觀 賞 。

    該 片 可 算 是 另 一 部 由 役 所 廣 司 擔 大 旗 的 作 品 。 故 事 走 黑 色 路 線 , 可 謂 以 人 的 心 靈 作 為 弱 點 。 電 影 中 役 所 廣 司 會 出 現 兩 個 性 格 迥 異 的 自 己 , 感 覺 有 點 像 中 大 電 影 早 年 的 數 碼 電 影 《 失 約 時 空 》 。 前 半 段 和 後 半 段 的 風 格 又 有 很 大 的 轉 折 。 前 半 段 講 解 另 一 個 自 己 出 現 的 由 來 , 協 助 另 一 個 自 己 完 成 一 部 思 想 操 控 機 械 , 而 後 半 段 則 以 這 個 機 械 的 爭 奪 作 為 終 結 。 這 類 電 影 可 以 代 表 了 日 本 電 影 近 年 來 各 走 極 端 的 特 色 。

    影 片 播 放 完 畢 後 便 是 該 片 的 記 者 會 , 導 演 黑 澤 清 與 演 員 役 所 廣 司 均 有 出 席 。 而 兩 人 在 記 者 會 後 又 要 出 席 電 影 節 其 中 一 個 最 重 要 時 刻 ─ ─ 開 幕 禮 。

    今 年 電 影 節 的 開 幕 禮 再 次 於 能 容 納 超 過 四 千 人 的 水 營 區 戶 外 場 地 舉 行 。 由 於 觀 眾 席 數 目 較 去 年 增 加 超 過 一 倍 , 今 年 的 開 幕 電 影 並 沒 有 滿 座 的 情 況 , 但 入 座 率 仍 超 過 九 成 半 。 經 過 約 一 小 時 的 各 種 開 幕 儀 式 後 , 電 影 節 正 式 開 幕 , 而 開 幕 電 影 亦 在 大 銀 幕 播 放 。

    開 幕 電 影 亦 於 電 影 節 期 間 再 次 播 放 兩 場 , 而 筆 者 亦 走 訪 了 場 內 的 數 名 觀 眾 , 初 步 反 應 是 他 們 都 覺 得 這 部 電 影 不 俗 。


電 影 節 開 幕 煙 花 表 演

開 幕 儀 式 包 括 開 幕 電 影 介 紹

《Doppelganger》 男 主 角 役 所 廣 司

一 眾 主 持 與 嘉 賓 為 今 年 電 影 節 揭 開 序 幕

大 型 露 天 屏 幕 慢 慢 升 起 , 開 始 電 影 播 映

開 幕 儀 式 嘉 賓 星 光 熠 熠

開 幕 儀 式 由 朴 重 勳 與 方 銀 珍 主 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