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被嘉賓遺忘了的南浦洞


    今 年 的 釜 山 國 際 電 影 節 , 由 於 嘉 賓 的 主 要 活 動 場 地 都 已 遷 移 至 海 雲 臺 (Haeundae) , 以 往 曾 是 釜 山 國 際 電 影 節 發 源 地 的 南 浦 洞 (Nampo-dong) 會 否 因 此 而 沉 寂 下 來 呢 ? 不 少 嘉 賓 因 為 路 途 遙 遠 的 緣 故 , 並 未 有 機 會 到 南 浦 洞 一 趟 , 可 是 這 些 嘉 賓 卻 走 寶 了 不 少 , 因 為 該 處 仍 是 如 昔 日 般 熱 鬧 。

    今 年 電 影 節 方 面 只 安 排 南 浦 洞 的 大 營 劇 場 (Daeyoung Cinema) 和 釜 山 劇 場 (Busan Theatre) 各 派 三 間 戲 院 播 映 電 影 節 的 電 影 , 而 部 份 影 院 更 要 放 映 一 些 如 「 Cinema Service 十 周 年 專 題 」 等 回 顧 , 無 論 在 時 間 上 和 戲 碼 上 都 較 海 雲 臺 地 區 的 遜 色 , 不 過 論 氣 氛 上 , 卻 是 剛 好 相 反 , 就 是 南 浦 洞 的 PIFF 廣 場 的 氣 氛 , 比 海 雲 臺 的 Sfunz 好 幾 十 倍 !

    南 浦 洞 的 PIFF 廣 場 由 兩 間 戲 院 組 成 的 T 字 而 成 , 廣 場 內 的 攤 位 數 目 是 Sfunz 的 兩 至 三 倍 。 在 採 訪 組 拍 攝 當 日 , 廣 場 內 的 數 個 攤 檔 都 擠 滿 了 愛 好 電 影 的 觀 眾 。 而 各 個 攤 位 亦 有 粉 飾 一 番 , 以 吸 引 觀 眾 。 例 如 電 影 節 的 閉 幕 電 影 《 Acacia 》 , 便 特 別 以 紅 色 作 基 調 佈 置 攤 位 。 電 影 雜 誌 方 面 亦 不 甘 示 弱 , 除 了 奉 送 以 往 的 期 刊 外 , 海 報 、 明 信 片 等 等 亦 是 吸 引 觀 眾 的 技 倆 。 即 使 一 些 快 將 開 畫 但 又 有 在 電 影 節 選 映 的 電 影 也 乘 勢 宣 傳 一 番 , 例 如 由 BAE Doo-na 主 演 的 《 Spring Bears Love 》 便 派 出 了 玩 具 熊 宣 傳 。

    雖 說 今 年 的 重 心 在 海 雲 臺 , 可 是 這 點 不 少 傳 媒 朋 友 也 不 太 認 同 , 因 為 電 影 節 的 很 多 相 關 宣 傳 活 動 在 海 雲 臺 只 是 寥 寥 可 數 , 幾 乎 全 部 都 在 PIFF 廣 場 中 間 搭 建 築 的 表 演 台 上 舉 行 。 由 於 這 類 宣 傳 活 動 亦 得 到 電 視 台 的 直 播 , 圍 觀 的 市 民 可 算 不 少 。 結 果 不 少 傳 媒 每 天 需 要 在 南 浦 洞 和 海 雲 臺 間 疲 於 奔 命 , 採 訪 兩 地 消 息 。

    對 於 海 雲 臺 舉 辦 的 活 動 太 少 的 問 題 , 跟 當 地 狹 窄 的 地 形 不 無 關 係 。 雖 然 今 年 的 安 排 方 便 了 嘉 賓 , 可 是 卻 苦 了 一 眾 傳 媒 , 而 未 能 到 南 浦 洞 一 遊 的 嘉 賓 亦 未 能 看 到 電 影 節 最 為 熱 鬧 和 「 與 民 同 樂 」 的 一 面 。


南 浦 洞 PIFF 廣 場

位 置 大 營 劇 場 的 臨 時 賣 票 所

釜 山 劇 場 外 有 大 量 觀 眾 聚 集

表 演 台 上 有 電 視 台 直 播 嘉 賓 專 訪

玩 具 熊 也 來 為 自 己 的 新 片 宣 傳 一 番

《Acacia》 配 合 主 題 的 手 繪 畫

《Acacia》 攤 位 以 紅 色 配 合 電 影 主 題

電 影 雜 誌 Cine 21 檔 攤 甚 受 歡 迎

沒 有 於 電 影 節 內 選 映 的 西 片 也 來 宣 傳

派 送 手 挽 袋 在 PIFF 廣 場 攤 檔 隨 處 可 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