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沒有贏家的戲票爭奪戰


    今 年 的 釜 山 國 際 電 影 節 中 , 戲 票 問 題 成 為 了 電 影 節 內 的 另 一 個 焦 點 。 很 多 來 自 外 地 的 嘉 賓 都 因 為 取 不 到 戲 票 而 怨 聲 載 道 , 令 整 個 電 影 節 蒙 上 了 一 個 污 點 。

    在 釜 山 電 影 節 , 單 是 手 持 嘉 賓 證 或 記 者 證 是 不 能 入 場 的 , 嘉 賓 和 記 者 需 要 事 先 到 票 房 拿 取 嘉 賓 門 票 , 方 可 入 場 。 這 個 制 度 一 直 沿 用 多 年 。 大 會 隨 意 在 戲 院 內 預 留 一 定 比 例 的 戲 票 給 嘉 賓 和 記 者 , 派 完 即 止 。 嘉 賓 門 票 不 足 這 個 問 題 其 實 一 直 存 在 。 不 過 以 往 由 於 主 要 場 地 在 南 浦 洞 地 區 , 戲 院 的 座 位 數 目 較 多 , 故 此 問 題 並 不 明 顯 。

    然 而 , 由 於 今 年 主 要 場 地 Megabox 海 雲 臺 戲 院 每 間 影 院 只 有 百 多 至 二 百 多 個 座 位 , 而 很 多 嘉 賓 和 記 者 又 希 望 藉 此 機 會 觀 看 韓 國 電 影 , 故 此 韓 片 戲 票 的 競 爭 激 烈 。 每 朝 早 未 到 早 上 八 點 , 便 有 記 者 在 嘉 賓 票 房 之 一 的 PIFF 新 聞 中 心 排 隊 輪 候 。 而 一 些 受 歡 迎 的 電 影 如 《Untold Scandal》 , 於 九 時 票 房 開 始 運 作 後 數 分 鐘 便 已 派 完 。 雖 然 今 年 電 影 節 方 面 已 預 留 了 Megabox 8 院 作 嘉 賓 放 映 場 次 , 但 是 仍 未 能 滿 足 嘉 賓 的 需 求 。

    筆 者 親 身 經 歷 過 於 九 時 索 取 電 影 《The Road Taken》 的 戲 票 時 , 職 員 竟 說 戲 票 已 派 完 。 這 個 情 況 可 說 是 完 全 不 能 接 受 的 。 結 果 經 過 多 番 交 涉 、 投 訴 和 力 迫 之 下 , 另 一 位 售 票 職 員 竟 然 用 了 另 一 種 方 法 獲 得 戲 票 並 交 給 筆 者 。 這 種 不 成 文 的 「 走 後 門 」 情 況 在 今 年 可 謂 屢 見 不 鮮 。

    由 於 情 況 危 急 , 電 影 節 方 面 最 終 要 在 其 中 三 天 選 用 另 一 間 於 海 雲 臺 地 區 的 放 映 場 地 安 排 嘉 賓 場 次 , 放 映 數 部 需 求 量 大 的 作 品 如 《A Good Lawyer's Wife》 、 《Untold Scandal》 和 《Natural City》 。 可 是 嘉 賓 們 對 於 電 影 節 的 安 排 仍 然 不 滿 。

    電 影 節 方 面 實 在 有 需 要 檢 討 這 個 歷 年 來 為 人 詬 病 的 門 票 方 式 , 如 安 排 三 間 映 院 作 嘉 賓 和 記 者 之 用 。 因 為 未 來 數 年 都 不 會 再 有 戲 院 於 海 雲 臺 區 落 成 , 而 Megabox 變 成 了 該 區 唯 一 的 戲 院 。 又 或 者 再 次 用 回 南 浦 洞 地 區 作 主 要 場 地 之 用 。 不 過 這 個 問 題 亦 牽 涉 其 他 考 慮 因 素 。 總 的 來 說 , 戲 票 的 問 題 若 不 解 決 , 將 會 影 響 嘉 賓 的 興 致 和 電 影 節 的 名 聲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