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場外氣氛大比併


    正 當 釜 山 國 際 電 影 節 進 行 得 如 火 如 荼 , 大 家 都 忙 著 觀 看 電 影 的 時 候 , 原 來 在 戲 院 外 的 場 地 也 同 樣 熱 鬧 , 因 為 場 外 的 攤 檔 仿 如 另 一 個 戰 場 。

    隨 著 電 影 節 的 規 模 不 斷 擴 大 , 自 去 年 起 , 主 要 的 場 地 亦 由 發 源 地 的 中 區 南 浦 洞 遷 移 至 毗 鄰 海 邊 的 海 雲 臺 地 區 。 去 年 所 見 南 浦 洞 的 氣 氛 勝 了 新 場 地 不 少 。 正 想 今 年 的 情 況 如 何 時 , 竟 發 現 今 年 的 差 距 比 去 年 更 大 。

    採 訪 組 在 周 末 分 別 到 了 南 浦 洞 和 海 雲 臺 的 放 映 場 地 外 面 。 中 午 時 段 的 南 浦 洞 地 區 已 經 人 頭 湧 湧 , 十 多 個 攤 檔 都 排 了 長 長 的 人 龍 , 而 各 大 電 影 雜 誌 也 擺 出 了 攤 位 讓 觀 眾 索 取 紀 念 品 , 把 行 人 路 迫 得 水 洩 不 通 , 看 來 並 沒 有 因 為 嘉 賓 不 在 該 地 區 活 動 而 有 所 影 響 。

    下 午 時 段 , 我 們 也 返 回 了 海 雲 臺 地 區 , 意 外 的 是 今 年 在 該 區 的 攤 檔 數 目 竟 然 比 起 去 年 還 要 少 , 而 且 熱 鬧 程 度 也 不 及 南 浦 洞 。 雖 然 播 放 的 場 地 較 多 , 可 是 效 果 上 總 覺 得 分 散 了 不 少 , 看 來 大 家 仍 不 習 慣 這 個 新 安 排 。

    汲 取 了 去 年 的 經 驗 , 電 影 節 方 面 安 排 了 不 少 節 目 在 海 雲 臺 地 區 來 令 場 面 熱 鬧 一 點 , 例 如 昨 天 黃 昏 便 安 排 了 演 員 梁 東 根 前 來 簽 名 , 惹 來 了 不 少 觀 眾 圍 觀 , 不 過 論 人 數 方 面 , 竟 然 不 及 在 南 浦 洞 PIFF 廣 場 做 直 播 的 人 次 。

    南 浦 洞 和 海 雲 臺 地 區 相 距 一 小 時 的 車 程 , 亦 令 不 少 與 會 者 卻 步 , 不 過 這 樣 亦 感 受 不 了 這 種 平 民 化 和 嘉 年 華 式 的 氣 氛 , 實 在 有 點 可 惜 。

作 者 : Ryan
日 期 : 2004年10月10日


星 期 六 下 午 的 南 浦 洞 PIFF 廣 場 非 常 熱 鬧 。

即 使 沒 有 嘉 賓 在 那 裡 , 仍 吸 引 了 大 批 觀 眾 。

梁 東 根 到 場 簽 名 時 , 海 雲 臺 的 場 地 也 不 算 太 熱 鬧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