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嘉賓們的煩惱──如何看到電影


    過 去 數 年 一 談 釜 山 國 際 電 影 節 , 票 務 問 題 幾 乎 時 必 談 的 東 西 , 然 而 今 年 的 情 況 較 以 往 更 為 嚴 重 , 不 只 是 拿 取 戲 票 , 甚 至 連 視 為 後 備 資 源 的 媒 體 中 心 也 不 敷 應 用 。

    釜 山 國 際 電 影 節 採 用 憑 證 於 放 映 前 一 天 索 取 已 劃 位 的 戲 票 制 度 多 年 , 一 直 遭 嘉 賓 們 批 評 難 以 索 取 門 票 。 不 過 早 年 活 動 在 南 浦 洞 地 區 的 戲 院 舉 行 , 戲 院 的 座 位 數 目 較 多 , 故 此 相 比 之 下 也 較 易 取 票 。

    不 過 , 自 去 年 起 活 動 移 至 海 雲 臺 地 區 後 , 由 於 該 區 戲 院 的 座 位 數 目 普 遍 較 過 往 的 戲 院 少 了 一 半 , 能 分 配 給 嘉 賓 們 的 戲 票 也 相 對 較 少 。 而 去 年 更 出 現 九 時 開 始 售 票 票 房 出 現 某 些 戲 票 不 能 索 取 的 情 況 。

    今 年 的 情 況 其 實 較 去 年 改 善 了 一 點 , 至 少 因 為 採 取 了 即 場 門 票 的 制 度 來 應 付 需 求 。 不 過 , 由 於 嘉 賓 和 傳 媒 的 數 目 不 斷 上 升 , 結 果 是 戲 票 緊 張 程 度 較 往 年 更 甚 。

    採 訪 組 多 日 來 到 了 不 同 地 點 的 嘉 賓 票 房 所 見 , 未 到 九 時 的 營 業 時 間 已 經 人 頭 湧 湧 , 而 開 始 出 票 後 受 歡 迎 的 場 次 亦 在 十 分 鐘 內 爆 滿 。 不 少 嘉 賓 更 抱 怨 無 法 取 得 門 票 。

    然 而 , 由 於 戲 票 難 以 索 取 , 大 家 自 然 想 到 另 一 個 方 法 , 就 是 到 媒 體 中 心 觀 看 錄 影 帶 。 怎 料 原 來 今 年 這 個 中 心 也 是 人 頭 湧 湧 。 大 會 其 實 已 預 期 需 求 上 升 , 提 供 了 更 多 的 設 備 , 奈 何 實 際 需 求 較 以 往 高 , 結 果 每 天 看 到 即 日 中 心 使 用 情 況 都 座 無 虛 席 , 不 能 即 時 使 用 中 心 觀 看 電 影 而 需 早 一 至 兩 天 預 約 。

    大 家 也 許 預 期 在 PPP 市 場 活 動 結 束 後 情 況 會 有 所 改 善 , 怎 料 卻 剛 好 相 反 , 活 動 過 後 的 需 求 更 大 , 令 到 電 影 節 方 面 也 難 以 解 決 。

    正 當 大 家 會 將 茅 頭 指 向 電 影 節 時 , 其 實 當 局 已 盡 力 提 供 協 助 。 奈 何 嘉 賓 數 目 較 戲 院 數 目 上 升 得 快 , 讓 外 間 看 來 情 況 惡 化 。 其 實 近 年 活 動 在 兩 個 地 方 舉 行 , 整 體 座 位 數 目 並 無 減 少 , 不 過 場 次 安 排 令 到 不 少 嘉 賓 不 願 到 南 浦 洞 地 區 , 電 影 節 也 可 考 慮 在 該 地 區 舉 辦 特 別 專 題 活 動 , 如 去 年 的 北 韓 電 影 專 題 , 以 疏 導 人 潮 。

作 者 : Ryan
日 期 : 2004年10月14日


戲 票 供 應 緊 張 , 結 果 不 到 半 天 , 所 有 嘉 賓 戲 票 幾 乎 取 罄 。

戲 票 緊 張 程 度 , 從 朝 早 出 現 的 人 龍 可 見 一 斑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