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第十屆釜山國際電影節參展劇情長片片目(回顧專題除外)



The President's Last Bang (2005)
導演:林常樹 (IM Sang-soo)
演員:韓石圭 (HAN Suk-kyu)
   BAEK Yoon-shik
簡介:
林 常 樹 再 次 以 社 會 敏 感 話 題 作 為 自 己 電 影 的 題 材 , 描 述 前 總 統 朴 正 熙 被 殺 的 事 件 , 並 從 中 試 圖 探 討 來 龍 去 脈 及 前 因 後 果 。 電 影 上 映 時 曾 遭 朴 正 熙 後 人 抗 議 而 要 刪 剪 其 中 三 幕 , 但 仍 無 損 電 影 對 社 會 和 對 時 代 見 證 的 效 果 , 讓 觀 眾 批 判 。


One Shining Day (2005)
導演:KIM Sung-ho
   MIN Dong-hyun
   KIM Jong-kwan
演員:LEE So-yeon
   
簡介:
由 三 名 新 晉 導 演 合 拍 而 成 的 電 影 , 而 三 個 故 事 同 樣 跟 日 本 有 著 一 定 的 關 係 。 從 不 同 地 域 和 分 界 的 過 程 中 , 道 出 了 韓 國 和 日 本 之 間 的 文 化 異 同 , 即 使 是 有 著 誤 會 或 語 言 上 未 能 暢 順 地 溝 通 , 亦 可 以 找 到 交 往 的 方 法 。


Sundays in August (2005)
導演:LEE Jin-woo
演員:YANG Eun-yong
   IM Hyung-guk
簡介:
一 宗 交 通 意 外 令 妻 子 陷 入 昏 迷 狀 態 。 雖 然 傷 心 欲 絕 , 但 仍 想 為 妻 子 做 點 事 , 於 是 試 圖 在 妻 子 的 作 品 《 Sundays in August 》 中 尋 找 故 事 的 主 人 翁 。 在 過 程 中 , 越 找 得 深 入 , 越 感 到 恐 懼 , 到 底 是 害 怕 知 道 事 實 的 真 相 還 是 對 自 己 缺 乏 信 心 ?


Time Between Dog and Wolf (2005)
導演:JEON Soo-il
演員:KIM Seon-jae
   AHN Kil-kang
簡介:
導 演 繼 前 作 《 My Right to Ravage Myself 》 後 再 次 繪 出 一 段 以 分 離 為 主 題 的 感 情 故 事 , 以 一 段 兩 夫 妻 分 隔 多 年 在 中 國 重 遇 的 故 事 , 配 上 一 對 姊 妹 在 分 隔 兩 韓 多 年 後 重 逢 的 遭 遇 , 見 證 了 失 去 自 己 根 源 的 人 在 尋 根 過 程 的 痛 苦 和 疏 離 的 感 覺 。


Tale of Cinema (2005)
導演:洪尚秀 (HONG Sang-soo)
演員:KIM Sang-kyung
   UHM Ji-won
簡介:
極 度 生 活 化 的 故 事 已 成 為 了 洪 尚 秀 的 標 誌 。 電 影 以 兩 名 從 事 藝 術 界 的 青 年 在 劇 場 前 遇 上 女 性 為 題 材 。 同 樣 是 吃 飯 、 喝 酒 和 發 生 性 關 係 的 故 事 , 不 過 導 演 卻 以 細 微 的 角 度 , 突 顯 了 每 段 感 情 的 不 同 性 格 , 帶 來 微 妙 的 變 化 與 樂 趣 。


Wedding Campaign (2005)
導演:HWANG Byung-guk
演員:Soo-ae
   JUNG Jae-young
簡介:
遠 赴 烏 茲 別 克 拍 攝 的 異 國 風 情 片 。 兩 名 無 論 從 生 活 到 習 慣 都 截 然 不 同 的 中 年 男 子 , 為 著 一 個 共 同 理 由 而 拋 開 一 切 , 遠 走 他 方 ─ ─ 結 婚 。 在 韓 國 找 不 到 對 象 時 而 看 到 鄰 家 男 孩 在 外 成 親 , 兩 人 於 是 到 外 地 尋 「 親 」 。 到 底 兩 人 會 否 得 到 蜜 運 ?


If You Were Me 2 (2005)
導演:KIM Dong-won (2) 、 柳昇完 (RYU Seung-wan) 、 JUNG Ki-woo
   PARK Kyung-hee 、 張鎮 (JANG Jin)
演員:
   
簡介:
繼 零 三 年 《 If You Were Me 》 後 , 再 次 找 來 五 位 導 演 各 自 拍 攝 以 人 權 為 中 心 的 故 事 。 由 對 歧 視 的 誤 解 、 對 於 政 治 的 探 討 , 以 致 因 為 歧 視 而 引 來 的 社 會 話 題 , 雖 然 每 個 故 事 的 話 題 與 角 度 不 同 , 不 過 卻 一 針 見 血 , 諷 刺 時 弊 。


Five is Too Many (2005)
導演:AHN Seul-ki
演員:RYU Hyung-keun
   
簡介:
一 名 青 年 看 到 以 廢 物 利 用 為 題 材 的 故 事 比 賽 後 , 離 奇 地 拍 攝 相 片 找 靈 感 , 期 間 找 到 一 名 心 儀 女 子 , 還 要 騙 她 患 上 貧 血 而 同 居 。 雖 然 這 份 感 情 十 分 真 摯 , 可 是 最 終 當 秘 密 被 揭 穿 時 , 兩 人 又 能 否 回 到 這 份 感 情 的 根 本 ?


Way To Go, Rose (2005)
導演:金應洙 (KIM Seung-soo)
演員:CHOI Ban-ya
   KIM Tae-hoon
簡介:
金 應 洙 的 新 作 秉 承 前 作 《 情 慾 報 復 》 , 以 性 的 角 度 探 討 婚 姻 與 離 婚 這 個 家 庭 生 活 課 題 。 一 對 夫 妻 結 婚 兩 年 後 希 望 再 到 情 侶 酒 店 重 拾 初 夜 之 感 , 但 局 中 有 局 , 還 是 另 一 次 對 另 一 半 的 大 報 復 ? 兩 人 到 底 能 否 再 次 分 離 重 遇 仍 是 愛 ?


A Bittersweet Life (2005)
導演:金知雲 (KIM Jee-woon)
演員:李秉憲 (LEE Byung-heon)
   KIM Young-chul
簡介:
金 知 雲 延 續 自 己 黑 色 風 格 的 電 影 , 不 過 背 景 換 到 黑 幫 鬥 爭 上 。 電 影 內 的 李 秉 憲 固 然 大 有 發 揮 , 不 過 其 餘 兩 名 主 角 亦 各 有 風 格 。 值 得 留 意 的 是 初 登 大 銀 幕 但 全 無 對 白 的 Eric , 在 導 演 的 塑 造 下 有 著 另 一 番 感 覺 。


Love Talk (2005)
導演:LEE Yoon-ki
演員:裴宗玉 (BAE Jong-ok)
   PARK Jin-hee
簡介:
導 演 Lee Yoon-ki 繼 《 This Charming Girl 》 後 再 次 探 討 女 性 的 故 事 。 一 個 發 生 在 韓 、 美 兩 地 之 間 , 關 乎 三 位 背 景 不 同 的 人 的 故 事 。 近 年 揀 戲 而 演 的 裴 宗 玉 (BAE Jong-ok) 更 盡 情 發 揮 , 演 繹 一 名 中 年 女 子 的 期 望 和 恐 懼 等 , 講 述 新 一 代 女 性 之 間 的 關 係 。


Host & Guest (2005)
導演:SHIN Dong-il
演員:KIM Jae-rok
   
簡介:
一 名 「 隱 蔽 教 授 」 生 活 在 自 己 非 常 狹 小 的 圈 子 裡 , 對 社 會 的 不 滿 更 令 他 與 世 隔 絕 。 不 過 身 邊 突 然 多 了 一 個 關 心 他 的 人 , 並 且 在 不 斷 的 交 往 間 試 圖 開 啟 了 這 個 難 解 的 心 結 。 到 底 她 的 付 出 又 能 否 得 到 回 報 , 真 的 令 他 全 情 投 入 ?


Silk Shoes (2005)
導演:呂均東 (YEO Kyun-dong)
演員:MIN Jung-ki
   
簡介:
一 名 導 演 的 電 影 在 票 房 上 慘 敗 , 身 邊 的 人 竟 然 提 議 他 打 自 己 的 爸 爸 主 意 , 希 望 可 以 提 早 獲 得 自 己 的 遺 產 。 於 是 , 他 想 盡 一 切 方 法 來 達 成 爸 爸 的 所 有 心 願 , 而 債 主 竟 也 協 助 , 派 人 來 助 興 一 番 。 可 是 , 他 們 卻 沒 想 過 這 類 事 情 是 知 易 行 難 ?


Sunday Seoul (2005)
導演:PARK Sung-hoon
演員:BONG Tae-kyu
   LEE Chung-ah
簡介:
星 期 日 的 首 爾 , 有 三 個 看 似 毫 不 相 關 兼 無 厘 頭 的 故 事 。 一 名 在 學 校 受 盡 折 磨 的 學 生 、 一 名 殺 人 無 數 的 連 環 殺 手 和 一 名 希 望 習 武 以 求 為 自 己 爸 爸 解 脫 的 少 女 , 有 著 令 人 摸 不 著 頭 腦 的 故 事 , 但 亦 有 著 令 人 難 以 置 信 的 經 歷 。


Rikidozan: A Hero Extraordinary (2004)
導演:SONG Hae-sung
演員:薛景求  (SOL Kyung-gu)
   中谷美紀 (NAKATANI Miki)
簡介:
繼 《 白 蘭 》 後 , 導 演 SONG Hae-sung 拍 攝 韓 、 日 合 作 的 大 型 製 作 , 描 述 生 於 韓 國 , 卻 在 日 本 打 出 名 堂 的 摔 角 手 力 道 山 的 一 生 。 電 影 並 無 高 潮 迭 起 , 以 最 平 實 的 手 法 描 述 力 道 山 在 生 命 中 的 起 跌 。 薛 景 求 更 以 近 乎 全 日 語 的 對 白 演 出 力 道 山 一 角 。


Love is Crazy Thing (2005)
導演:OH Seok-keun
演員:JEON Mi-seon
   KIM Ji-sook
簡介:
愛 情 是 否 令 人 瘋 狂 ? 一 名 住 在 釜 山 , 育 有 兩 兒 的 主 婦 , 在 機 緣 巧 合 下 當 上 酒 店 服 務 員 , 卻 覺 得 自 己 像 個 妓 女 。 這 時 候 , 她 遇 上 了 另 一 名 心 儀 的 男 子 , 不 過 這 段 緣 卻 是 另 一 場 噩 夢 的 開 始 , 到 底 真 正 的 愛 情 是 否 如 斯 脆 弱 和 難 以 保 證 ?


April Snow (2005)
導演:許秦豪 (HUR Jin-ho)
演員:裴勇浚 (BAE Yong-joon)
   SON Ye-jin
簡介:
許 秦 豪 以 四 年 的 時 間 炮 製 而 成 的 另 一 個 無 疾 而 終 的 愛 情 故 事 : 一 男 一 女 發 現 自 己 的 配 偶 對 自 己 不 忠 後 , 不 斷 找 出 他 們 配 偶 間 的 秘 密 , 但 同 時 間 又 令 自 己 化 被 動 為 主 動 , 演 繹 另 一 段 難 以 煞 停 的 不 倫 故 事 。 然 而 , 兩 人 最 終 又 有 著 不 同 的 命 運 安 排 。


The Unforgiven (2005)
導演:YOON Jong-bin
演員:HA Jung-woo
   
簡介:
韓 國 的 兵 役 生 活 令 人 難 以 忍 受 。 兩 位 同 樣 於 軍 隊 服 役 的 青 年 , 在 過 程 中 互 相 扶 持 , 互 相 照 顧 。 他 們 服 完 兵 役 後 , 在 一 個 夏 夜 重 遇 , 兩 人 卻 有 著 一 種 不 舒 服 之 感 。 到 底 是 兩 人 對 愛 情 的 渴 望 , 還 是 對 軍 隊 生 活 的 投 射 , 令 兩 人 間 有 不 可 原 諒 的 事 ?


Welcome to Dongmakgol (2005)
導演:PARK Kwang-hyun
演員:申河均 (SHIN Ha-kyun)
   JUNG Jae-young
簡介:
以 韓 戰 期 間 為 背 景 , 描 述 來 自 南 韓 、 北 韓 和 美 國 的 軍 隊 , 在 一 片 遠 離 戰 爭 的 樂 土 如 何 放 下 各 自 的 分 歧 , 共 同 為 村 內 沒 戰 爭 意 識 的 村 民 努 力 , 到 最 後 保 護 家 園 的 故 事 。 從 舞 台 劇 改 編 到 電 影 , 仍 保 留 著 張 鎮 原 著 的 趣 味 與 感 動 。


A Great Actor (2005)
導演:SHIN Yeon-shick
演員:LEE Hyun-ho
   
簡介:
每 個 人 都 有 著 自 己 的 明 星 夢 , 希 望 自 己 成 為 一 個 出 色 的 演 員 。 電 影 講 述 一 名 青 年 在 希 望 成 為 演 員 的 時 候 , 看 到 了 另 一 名 演 員 的 生 活 , 並 希 望 從 中 學 習 。 可 是 這 個 演 員 的 生 活 卻 令 人 感 到 失 望 。 到 底 藝 人 是 否 真 的 所 謂 「 人 生 如 戲 , 戲 如 人 生 」 ?


Crying Fist (2005)
導演:柳昇完 (RYU Seung-wan
演員:崔岷植 (CHOI Min-sik)
   柳乘泛 (RYU Seung-beom)
簡介:
擅 拍 動 作 電 影 的 柳 昇 完 , 在 動 作 中 滲 入 了 劇 情 與 感 情 。 兩 名 在 人 生 路 上 失 敗 的 男 人 , 雖 然 年 齡 不 同 , 不 過 同 樣 地 消 沉 , 還 要 藉 著 同 一 場 拳 賽 令 自 己 重 新 抬 起 頭 來 。 人 生 是 否 不 是 你 死 還 是 我 亡 , 還 是 有 著 另 一 個 雙 贏 方 案 ?


Sympathy for Lady Vengeance (2005)
導演:朴贊郁 (PARK Chan-wook)
演員:李英愛 (LEE Young-ae)
   崔岷植 (CHOI Min-sik)
簡介:
朴 贊 郁 「 復 仇 三 部 曲 」 系 列 的 終 結 篇 。 同 樣 是 復 仇 故 事 , 但 李 英 愛 飾 演 的 金 子 的 復 仇 過 程 卻 有 著 另 一 種 感 覺 。 沒 有 《 復 仇 》 的 新 鮮 感 , 也 沒 有 《 原 罪 犯 》 的 極 度 暴 力 , 卻 有 著 另 一 種 技 倆 讓 電 影 震 撼 。 兩 部 前 作 的 主 角 齊 齊 出 現 , 為 整 個 系 列 畫 上 句 號 。


The Aggressives (2005)
導演:鄭在恩 (JEONG Jae-eun)
演員:KIM Kang-woo
   CHUN Jung-myung
簡介:
繼 《 貓 咪 少 女 》 後 , 鄭 在 恩 再 次 以 一 眾 年 青 人 的 故 事 為 中 心 。 一 名 中 學 生 遇 上 了 滾 軸 溜 冰 青 年 , 一 同 生 活 , 一 同 感 受 新 一 輩 青 年 的 失 落 。 雖 然 曾 經 犯 錯 , 卻 勝 在 青 春 無 敵 。 在 遇 上 颱 風 之 時 , 仍 然 可 以 欣 然 應 付 , 期 待 著 太 陽 的 出 現 。


The Peter Pan Formula (2005)
導演:CHO Chang-ho
演員:ON Joo-hwan
   OK Ji-young
簡介:
以 年 青 人 為 中 心 的 電 影 , 看 出 年 青 人 的 心 靈 脆 弱 。 一 名 男 生 當 發 現 自 己 獨 力 撫 養 的 媽 媽 自 殺 昏 迷 時 , 完 全 喪 失 了 自 己 的 方 向 , 只 希 望 一 心 看 見 至 親 甦 醒 。 朋 友 和 身 邊 的 人 的 關 心 , 能 否 為 這 位 年 青 人 抹 去 這 個 難 以 磨 滅 的 傷 痕 ?


Blood Rain (2005)
導演:KIM Dae-seung
演員:CHA Seung-won
   朴埇佑 (PARK Yong-woo)
簡介:
繼 《 情 約 笨 豬 跳 》 後 , 導 演 KIM Dae-seung 風 格 一 轉 , 拍 攝 一 宗 古 代 連 環 兇 殺 案 的 查 案 過 程 。 電 影 更 刻 意 避 開 古 裝 電 影 擅 用 的 大 量 武 打 場 面 , 以 最 原 始 的 懸 疑 手 法 帶 領 觀 眾 , 營 造 出 人 心 惶 惶 , 人 人 自 危 的 效 果 。 然 而 , 最 終 結 果 也 同 樣 令 人 震 撼 及 惋 惜 。


Duelist (2005)
導演:李明世 (LEE Myung-se)
演員:HA Ji-won
   KANG Dong-won
簡介:
李 明 世 以 新 派 武 俠 電 影 為 目 標 , 將 一 個 朝 鮮 捕 快 查 案 的 故 事 注 入 新 元 素 , 以 老 中 青 三 代 演 員 配 上 凌 厲 的 動 作 和 嶄 新 的 攝 影 方 法 , 為 觀 眾 提 供 耳 目 一 新 的 動 作 電 影 。 在 動 作 之 餘 , 亦 帶 出 命 運 弄 人 和 宿 命 的 意 識 , 到 底 主 角 們 又 能 否 打 破 宿 命 ?


The Bow (2005)
導演:金基德 (KIM Ki-duk)
演員:JEON Sung-hwan
   SEO Min-jung
簡介:
金 基 德 集 自 己 過 往 作 品 的 大 成 而 製 作 的 奇 情 故 事 。 電 影 包 含 了 《 漂 流 慾 室 》 的 視 野 , 亦 有 《 爛 泥 情 人 》 那 種 享 受 虐 待 之 感 , 也 有 著 《 慾 海 慈 航 》 的 反 思 。 畫 面 秀 麗 , 盡 在 不 言 中 的 風 格 依 然 , 延 續 了 那 種 語 不 驚 人 誓 不 休 的 精 神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