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自編自導自演軍隊生活的《The Unforgiven》


    在 沒 有 兵 役 的 香 港 , 很 多 人 都 不 太 清 楚 軍 隊 的 生 活 如 何 , 不 過 這 個 課 題 卻 常 常 在 韓 國 電 影 出 現 , 而 首 次 執 導 長 片 的 YOON Jong-bin 在 電 影 《The Unforgiven》 便 試 圖 探 討 軍 隊 生 活 和 兩 性 之 間 的 課 題 。

    電 影 之 初 描 述 在 軍 隊 中 的 Seung-young 突 然 找 回 昔 日 的 好 友 兼 上 司 , 但 卻 欲 言 又 止 , 跟 著 便 以 插 敘 方 式 描 述 當 日 在 軍 隊 的 日 子 與 現 時 的 情 況 。 電 影 對 軍 隊 生 活 的 描 述 沒 加 粉 飾 , 反 而 揭 露 了 幾 乎 是 公 開 秘 密 的 「同 性」 生 活 。 Seung-young 演 繹 拖 拖 拉 拉 的 程 度 跟 一 般 女 性 沒 多 大 分 別 。 在 描 述 軍 隊 的 部 份 , 雖 然 重 點 描 寫 的 人 物 不 多 , 不 過 算 蓋 括 了 數 個 類 型 。

    由 關 愛 開 始 引 起 令 人 誤 解 的 愛 情 , 到 極 愛 時 極 恨 , 電 影 都 有 著 不 少 的 討 論 。 雖 然 電 影 現 實 部 份 都 放 在 後 半 段 , 略 作 拖 慢 , 但 無 礙 主 題 的 發 揮 , 反 而 更 反 映 了 Seung-young 的 特 性 。

    電 影 的 主 題 是 《The Unforgiven》 , 其 實 表 達 了 在 軍 隊 犯 錯 而 不 可 挽 回 的 事 。 而 這 些 事 也 許 不 算 太 著 跡 , 可 是 後 果 卻 難 以 想 像 , 觀 眾 在 觀 看 時 也 不 難 得 到 答 案 。

    值 得 一 提 的 是 , 導 演 YOON Jong-bin 在 電 影 裡 也 飾 演 一 名 配 角 , 就 是 軍 隊 中 最 木 訥 的 Ji-joon , 以 這 個 角 色 而 言 都 算 恰 如 其 份 , 不 過 真 人 卻 健 談 得 多 。

作 者 : Ryan
日 期 : 2005年10月 7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