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Spring in My Hometown
香港片名: 那年春天

片長: 121 分鐘
韓國級別: 12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1998年11月21日

導演: LEE Kwang-mo

演員:安聖基 (AHN Sung-ki)飾演Choi-si
   LEE In飾演Sung-min
   劉五性 (YOO Oh-sung)飾演Sang-chul


    戰 爭 使 人 成 長 , 也 使 Sung-min 的 朋 友 一 個 一 個 地 消 失 。 這 一 切 一 切 , 都 要 從 1952 年 的 春 天 開 始 講 起 。 那 一 年 的 春 天 , 難 民 營 學 校 的 老 師 的 父 母 被 殺 。 營 內 村 民 認 為 兇 手 是 一 個 同 學 的 父 親 , 因 為 他 是 共 黨 份 子 。 這 時 距 離 南 北 雙 方 停 火 差 不 到 快 一 年 , 但 共 黨 份 子 還 不 時 在 南 方 活 動 。 所 以 大 眾 都 對 共 黨 份 子 很 憎 恨 , 要 老 師 親 手 殺 了 他 。 老 師 不 肯 , 大 伙 兒 就 一 擁 而 上 , 將 他 打 個 半 死 。 老 師 雖 然 不 忍 心 殺 他 , 但 在 課 室 上 卻 處 處 針 對 他 的 兒 子 。 最 後 因 為 對 方 沒 有 錢 交 學 費 而 被 老 師 趕 出 學 校 了 。

    Chang-hee 的 父 親 因 為 在 逃 難 時 被 北 韓 軍 捉 了 , 他 和 他 的 母 親 兩 年 來 一 直 寄 居 在 Sung-min 的 家 裡 。 但 Sung-min 和 Chang-hee 每 日 還 是 快 樂 的 生 活 著 。 由 於 難 民 營 在 美 軍 附 近 , 美 軍 不 時 也 會 走 過 來 尋 花 問 柳 。 當 難 民 營 的 少 女 和 美 軍 搭 上 了 , 就 會 在 附 近 一 個 廢 穀 倉 幽 會 。 營 裡 的 頑 童 要 嘛 躲 在 倉 內 偷 窺 他 們 , 要 嘛 在 他 們 快 樂 中 途 突 然 現 身 嚇 他 們 。 美 軍 不 時 都 會 在 穀 倉 內 遺 下 火 機 、 色 情 刊 物 等 物 品 。 這 些 物 品 都 成 為 營 內 小 童 的 寶 貝 。

    Sung-min 的 姊 姊 搭 上 了 美 軍 軍 官 , 使 Sung-min 家 裡 的 環 境 漸 漸 轉 好 。 一 來 物 資 充 裕 了 , 二 來 父 親 獲 接 了 美 軍 軍 服 的 清 潔 工 作 來 做 。 望 著 自 己 的 家 一 天 比 一 天 富 有 , 但 Chang-hee 一 家 卻 一 天 比 一 天 窮 。 Sung-min 的 姊 姊 建 議 讓 Chang-hee 的 母 親 幫 手 , 但 Chang-hee 的 母 親 的 疏 忽 , 卻 使 一 批 軍 服 被 偷 走 了 。 Chang-hee 的 母 親 被 Sung-min 的 母 親 痛 罵 一 番 。 但 軍 服 丟 失 了 , 要 怎 麼 陪 償 呢 ? Chang-hee 一 家 已 愈 來 愈 窮 了 。

    Sung-min 和 Chang-hee 後 來 知 道 了 答 案 : 在 一 次 他 們 的 偷 窺 行 動 中 , 他 們 發 現 在 倉 內 和 美 軍 歡 好 的 , 竟 然 變 了 Chang-hee 的 母 親 。 而 在 事 兒 後 , 他 們 還 看 到 Sung-min 的 父 親 騎 著 單 車 來 接 走 Chang-hee 的 母 親 。 Chang-hee 二 話 不 說 扭 頭 便 走 , 連 學 校 也 不 上 。 Sung-min 知 道 了 單 車 的 用 途 , 以 後 也 不 再 坐 在 父 親 的 單 車 上 。 數 日 後 , 穀 倉 被 燒 毀 , 但 災 場 沒 有 Chang-hee 的 屍 體 , 只 有 一 個 被 燒 焦 的 美 軍 屍 體 , 和 一 隻 小 童 的 鞋 子 … 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