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Shiri
香港片名: 生死諜變

片長: 120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1999年 2月13日
香港開封日期: 1999年11月 5日

導演: 姜帝圭 (KANG Je-gyu)

演員:韓石圭 (HAN Suk-kyu)飾演YOO Joong-won
   崔岷植 (CHOI Min-shik)飾演PARK Moo-young
   宋康昊 (SONG Kang-ho)飾演LEE Jang-kil
   金允珍 (KIM Yoon-jin)飾演LEE Myung-hyun


    南 韓 特 工 組 織 「 O P 」 兩 名 特 工 YOO Joong-won 和 LEE Jang-kil 奉 命 調 查 九 三 至 九 八 年 間 多 宗 政 府 要 員 被 狙 擊 及 漢 城 地 區 被 襲 的 案 件 , 他 們 的 目 標 人 物 是 在 北 韓 受 訓 的 女 特 工 LEE Bang-hee 。 然 而 , 她 在 九 八 年 突 然 消 失 於 漢 城 , 一 直 音 訊 全 無 。

    某 天 軍 火 商 人 與 Jang-kil 會 面 , 卻 被 神 秘 槍 手 殺 害 。 Joong-won 和 Jang-kil 調 查 事 件 是 否 與 Bang-hee 有 關 。 經 過 抽 絲 剝 繭 , 發 現 軍 火 商 人 有 意 向 北 韓 方 面 售 賣 南 韓 秘 密 研 製 的 液 體 炸 彈 「 C T X 」 。

    購 買 「 C T X 」 的 計 劃 失 敗 後 , 由 Moo-young 為 首 的 北 韓 第 八 特 別 部 隊 秘 密 闖 入 南 韓 , 並 策 劃 偷 取 「 C T X 」 作 為 武 力 統 一 南 北 韓 的 武 器 。 Joong-won 和 Jang-kil 設 法 合 力 消 滅 這 個 部 隊 時 , 卻 發 現 每 次 行 動 之 前 已 被 人 知 悉 。 一 次 街 頭 槍 戰 後 , Joong-won 回 家 看 見 與 自 己 認 識 一 年 的 女 朋 友 Myung-hyun 正 清 理 槍 傷 , 方 知 道 Myung-hyun 正 是 音 訊 全 無 的 Bang-hee 。

    為 促 進 南 北 韓 統 一 , 一 場 足 球 友 誼 賽 在 漢 城 舉 行 , 並 安 排 兩 國 元 首 到 場 觀 賞 賽 事 。 Moo-young 和 部 隊 成 員 早 已 把 「 C T X 」 放 在 場 館 的 射 燈 內 , 企 圖 炸 毀 球 場 … 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