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Chunhyang
香港片名: 春香傳

片長: 134 分鐘
韓國級別: 12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0年 1月29日

導演: 林權澤 (IM Kwon-taek)

演員:LEE Hyo-jeong飾演成春香
   曹承佑 (CHO Seung-woo)飾演李夢龍
   LEE Jung-hyun飾演卞道令
   KIM Sung-nyu飾演Wol-mae


    朝 鮮 李 朝 中 葉 年 間 , 在 全 羅 道 的 南 原 鎮 , 發 生 過 這 樣 的 一 段 動 人 故 事 … …

    端 陽 佳 節 , 南 原 道 令 的 兒 子 李 夢 龍 和 他 的 書 僮 房 子 登 上 廣 寒 樓 , 把 酒 共 歡 欣 賞 風 景 。 在 廣 寒 樓 上 , 夢 龍 望 見 不 遠 處 在 首 異 山 的 樹 林 裡 , 一 個 美 麗 女 子 在 打 鞦 韆 , 那 就 是 美 貌 譽 滿 南 原 的 成 春 香 。 春 香 雖 然 是 官 妓 月 梅 所 生 , 但 因 為 她 的 父 親 是 前 任 道 台 , 所 以 她 很 用 功 讀 書 , 也 很 有 才 華 。 不 少 公 子 哥 兒 雖 然 慕 名 而 來 , 都 被 她 打 發 走 了 。 但 夢 龍 憑 著 他 的 學 識 與 才 智 , 洞 悉 春 香 的 啞 謎 。 因 此 , 夢 龍 向 春 香 展 開 追 求 , 並 在 春 香 母 親 月 梅 的 見 證 下 , 以 「 與 日 月 同 心 」 的 誓 言 與 春 香 私 訂 終 身 。

    好 景 不 常 。 夢 龍 春 香 相 處 不 足 一 年 , 便 被 調 回 京 城 。 春 香 本 來 以 為 可 以 跟 隨 夢 龍 嫁 到 漢 陽 去 , 無 奈 他 倆 的 婚 事 不 獲 道 令 承 認 。 再 者 , 夢 龍 若 被 發 現 已 婚 , 就 不 能 再 參 加 科 舉 , 大 好 前 途 就 此 毀 滅 。 春 香 在 月 梅 的 勸 說 下 , 無 奈 只 好 應 承 留 下 南 原 。 餞 別 過 後 , 春 香 無 奈 的 在 南 原 每 天 守 候 著 夢 龍 的 回 來 , 年 復 一 年 。

    可 惜 , 就 在 夢 龍 回 到 南 原 之 前 , 京 城 調 派 新 的 卞 道 令 來 管 治 南 原 鎮 和 南 原 屬 下 各 縣 。 卞 道 令 這 人 不 單 暴 虐 , 還 很 好 色 。 他 在 上 任 後 聞 說 春 香 的 美 名 , 就 千 方 百 計 要 娶 春 香 做 妾 。 春 香 不 從 , 說 自 己 的 名 字 並 不 在 官 妓 的 戶 籍 上 , 所 以 並 非 官 妓 , 不 能 侍 候 卞 道 令 ; 再 說 自 己 已 嫁 給 李 夢 龍 , 所 謂 「 女 不 侍 二 男 , 臣 不 事 二 君 」 , 因 此 拒 絕 了 卞 道 令 無 理 的 要 求 。 卞 道 令 大 怒 , 要 對 春 香 行 杖 刑 。 面 對 如 此 殘 暴 的 道 令 , 行 刑 官 也 不 忍 心 下 毒 手 。 於 是 在 行 刑 前 在 春 香 耳 邊 耳 語 , 著 春 香 在 他 下 杖 時 , 將 腿 側 過 一 邊 避 開 。 這 樣 行 刑 官 每 打 一 下 , 春 香 就 將 腿 閃 一 閃 , 還 用 「 一 」 至 「 十 」 的 數 字 嘲 諷 卞 道 令 。 十 杖 過 後 , 春 香 還 捱 得 著 , 卞 道 令 於 是 下 令 將 春 香 收 監 , 留 待 日 後 處 決 … 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