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The Foul King
香港片名: 茅躉王

片長: 112 分鐘
韓國級別: 12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0年 2月 4日
香港開封日期: 2001年 3月15日

導演: 金知雲 (KIM Jee-woon)

演員:宋康昊 (SONG Kang-ho)飾演IM Dae-ho
   張真英 (CHANG Jin-young)飾演JANG Min-young
   張項線 (JANG Hang-seon)飾演張館長
   朴相勉 (PARK Sang-myun)飾演太白山
   李元鍾 (LEE Won-jong)飾演五台山


    性 格 戇 直 的 銀 行 小 職 員 Dae-ho 看 似 一 事 無 成 , 在 銀 行 被 上 司 呼 喝 , 連 心 儀 的 女 同 事 也 看 不 上 他 。 Dae-ho 某 天 下 班 時 路 經 一 間 摔 角 館 , 決 定 拜 師 學 習 摔 角 , 用 以 抵 擋 上 司 的 「 恐 怖 頸 鎖 」 。

    某 個 黑 幫 正 力 捧 來 自 日 本 的 摔 角 好 手 YOO Bi-ho , 並 游 說 摔 角 館 的 張 館 長 以 打 假 摔 角 比 賽 圖 利 。 由 於 YOO Bi-ho 實 力 太 強 , 黑 幫 頭 頭 希 望 張 館 長 能 栽 培 一 個 能 與 YOO Bi-ho 匹 敵 的 新 人 參 加 比 賽 。 正 當 Dae-ho 誠 意 拳 拳 地 拜 師 學 藝 , 張 館 長 和 女 兒 Min-young 決 定 向 Dae-ho 施 展 地 獄 式 訓 練 , 把 Dae-ho 栽 培 為 另 一 個 曾 以 「 茅 招 」 取 悅 觀 眾 的 「 反 則 王 」 。

    Dae-ho 受 訓 後 參 加 新 人 賽 便 輕 易 勝 出 。 戴 上 「 反 則 王 」 面 具 的 Dae-ho 重 拾 自 信 , 不 但 激 退 街 上 的 小 嘍 囉 , 更 勇 敢 地 向 女 同 事 示 愛 。

    及 後 , 黑 幫 頭 頭 為 張 館 長 提 供 比 賽 「 劇 本 」 , 希 望 YOO Bi-ho 能 夠 漂 亮 地 勝 出 比 賽 。 摔 角 館 內 各 人 ─ ─ Dae-ho 、 太 白 山 和 五 台 山 為 了 這 一 場 「 演 出 」 , 日 夜 不 斷 排 練 。

    Dae-ho 終 於 要 跟 YOO Bi-ho 決 戰 。 起 初 他 也 盡 力 跟 隨 「 劇 本 」 演 出 , 但 當 面 具 被 YOO Bi-ho 撕 爛 後 , 他 決 意 用 自 己 的 方 式 締 造 新 一 代 的 「 反 則 王 」 … 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