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Failan
香港片名: 白蘭

片長: 115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1年 4月28日
香港開封日期: 2001年10月11日

導演: SONG Hae-sung

演員:崔岷植 (CHOI Min-shik)飾演李江齋
   張柏芝 (Cecilia CHEUNG)飾演康白蘭
   孔炯軫 (KONG Hyung-jin)飾演Kyung-soo


    李 江 齋 是 一 個 中 年 的 「 小 混 混 」 。 除 了 在 遊 戲 機 中 心 「 蝦 蝦 霸 霸 」 之 外 就 甚 麼 也 做 不 到 , 即 使 打 架 也 會 輸 給 年 青 人 。 這 樣 一 個 沒 有 用 的 「 小 混 混 」 , 怎 能 再 混 下 去 呢 ﹖ 原 來 他 還 有 自 己 的 副 業 , 就 是 幫 助 來 自 中 國 的 非 法 移 民 在 韓 國 定 居 。 這 一 回 , 他 幫 助 了 正 當 和 當 地 親 人 失 散 的 康 白 蘭 , 借 假 結 婚 的 名 義 於 韓 國 定 居 。

    其 實 , 本 來 和 康 白 蘭 假 結 婚 後 , 李 江 齋 並 沒 有 期 待 甚 麼 回 報 。 但 也 許 因 為 白 蘭 的 心 底 善 良 吧 , 她 很 感 謝 這 個 和 她 素 未 謀 面 的 陌 生 男 子 。 為 了 向 他 表 達 謝 意 , 她 努 力 地 學 習 韓 語 , 還 給 江 齋 寫 了 幾 封 信 。 後 來 她 還 特 意 到 仁 川 找 尋 他 , 但 可 惜 當 時 剛 巧 警 察 來 拘 捕 他 , 使 兩 人 又 緣 慳 一 面 … … 到 了 江 齋 知 道 白 蘭 來 找 他 之 後 , 他 就 動 身 去 找 她 。 只 可 惜 在 這 個 時 候 … 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