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Hera Purple

片長: 89 分鐘
韓國級別: 18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1年11月 3日

導演: JUNG Kil-chae

演員:KIM Chung飾演LEE Hye-rim
   LEE Ho-sung飾演KIM Jung-wook
   LEE Se-chang飾演LEE Eung-joo
   HONG Suk-chun飾演搜查系長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2年 5月 7日

    韓 國 每 年 都 會 有 數 部 以 性 作 旗 號 的 電 影 , 去 年 上 半 年 較 觸 目 的 是 《愛 的 色 放》 (Summer Time) , 而 下 半 年 則 有 《Hera Purple》 , 這 部 片 更 在 宣 傳 上 說 明 是 「Psycho Sex Thriller」 。

    此 片 主 要 是 以 宗 教 為 包 裝 的 情 色 電 影 。 一 名 邪 靈 Hera 降 世 , 並 且 附 在 女 人 身 上 , 呈 現 紫 紅 色 眼 睛 , 而 接 著 便 發 生 了 一 連 串 的 姦 殺 案 , 死 者 清 一 色 都 是 男 性 , 並 且 都 在 性 高 潮 時 被 殺 。 負 責 此 案 的 Eung-joo 開 始 設 法 緝 兇 , 其 間 又 發 生 姦 殺 案 云 云 。

    既 然 賣 點 是 色 情 , 劇 情 也 祗 是 例 行 公 事 。 不 過 某 些 場 景 似 乎 選 擇 得 十 分 誇 張 , 例 如 案 發 地 點 是 一 些 罕 見 發 生 姦 殺 案 的 地 方 , 像 冰 天 雪 地 、 泳 池 中 央 等 。 查 案 過 程 則 十 分 例 牌 , 看 了 十 多 分 鐘 已 幾 乎 能 夠 估 計 餘 下 的 劇 情 。 雖 然 片 中 的 性 愛 場 面 只 是 「得 啖 笑」 , 但 總 算 有 點 創 意 , 劇 本 上 也 較 《愛 的 色 放》 多 元 化 。

    未 知 是 否 找 不 到 較 年 青 的 演 員 去 脫 , 此 片 找 來 了 在 韓 劇 界 頻 頻 出 現 的 KIM Chung 為 主 角 。 KIM Chung 的 樣 貌 實 在 不 太 吸 引 , 故 此 請 不 要 期 望 性 愛 場 面 有 甚 麼 「睇 頭」 。 而 且 KIM Chung 的 演 出 亦 頗 為 誇 張 造 作 , 性 愛 場 面 亦 不 算 有 甚 麼 特 別 之 處 。 海 報 中 男 主 角 LEE Se-chang 雖 然 跟 KIM Chung 拼 在 一 起 , 可 是 兩 人 卻 連 文 戲 的 對 手 戲 也 很 少 。

    此 片 較 受 爭 議 的 是 一 些 男 人 跟 男 人 的 性 愛 場 面 , 未 知 是 否 太 過 過 火 , 在 韓 國 送 檢 時 兩 度 被 禁 , 需 要 稍 作 刪 剪 才 能 通 過 電 檢 。 不 過 無 論 有 無 刪 剪 , 對 於 電 影 中 的 邪 靈 主 題 似 乎 探 討 不 足 。 即 使 特 別 安 排 了 受 邪 靈 困 擾 的 Hye-rim 跟 心 理 醫 生 對 話 和 倒 敘 來 帶 出 過 程 , 但 卻 沒 有 觸 及 任 何 關 於 邪 靈 的 討 論 。 這 點 似 乎 有 點 草 率 了 事 。

    不 過 , 入 場 的 觀 眾 , 大 都 祗 是 想 看 看 此 片 的 性 愛 場 面 , 對 於 這 類 討 論 似 乎 都 全 都 拋 諸 腦 後 了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