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Break Out

片長: 108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2年 7月17日

導演: 張恆準 (JANG Hang-jun)

演員:金勝友 (KIM Seung-woo)飾演HEO Bong-gu
   CHA Seung-won飾演YANG Chul-gon
   PARK Young-kyu飾演PARK Yong-gab
   KANG Sung-jin飾演「高佬」
   李文植 (LEE Moon-shik)飾演Jji-bba
   YOO Hae-jin飾演「Cool佬」
   BAE Jung-shik飾演「斧頭」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作者:Ryan
日期:2002年10月 1日

    近 年 韓 國 電 影 開 始 作 出 不 少 嘗 試 , 當 中 亦 有 以 西 片 模 式 為 主 線 , 以 今 年 暑 假 為 例 , 除 了 以 電 影 《Indiana Jones》 為 借 鑑 的 歷 險 片 《R.U. Ready?》 , 張 恆 準 (JANG Hang-joon) 的 新 作 《Break Out》 則 是 另 一 個 例 子 。

    看 過 《Break Out》 的 觀 眾 , 或 許 會 認 同 電 影 很 像 西 片 《 生 死 時 速 》 (Speed) 。 同 樣 是 兩 人 的 鬥 爭 , 今 回 換 上 了 身 無 分 文 的 Bong-gu ( 金 勝 友 飾 ) 因 為 在 洗 手 間 遺 失 了 祗 值 三 百 韓 圜 的 打 火 機 而 跟 拾 到 打 火 機 的 黑 幫 頭 子 Chul-gon (CHA Seung-won 飾 ) 鬥 智 鬥 力 。 但 Bong-gu 卻 想 像 不 到 登 上 了 一 部 被 Chul-gon 挾 持 到 釜 山 的 列 車 , 兼 負 了 救 出 車 上 乘 客 的 責 任 。

    如 果 作 為 一 部 如 《 生 死 時 速 》 的 電 影 , 其 實 電 影 結 構 而 言 是 給 了 觀 眾 不 少 高 潮 迭 起 的 地 方 。 頭 段 的 緊 張 情 節 其 實 十 分 奏 效 。 祗 不 過 電 影 可 以 使 用 的 板 斧 似 乎 不 算 太 多 , 到 了 後 段 時 便 開 始 覺 得 橋 段 有 點 重 覆 。

    影 片 的 成 敗 其 實 很 重 於 兩 名 主 線 演 員 金 勝 友 和 CHA Seung-won 的 演 出 。 當 中 以 CHA Seung-won 的 演 出 較 為 突 出 。 其 實 CHA Seung-won 於 去 年 的 《Kick the Moon!》 電 影 中 已 作 出 了 一 點 粗 獷 形 象 的 演 出 , 可 是 今 回 的 演 出 更 為 明 顯 。 而 他 的 演 出 亦 很 有 水 準 , 不 少 觀 眾 的 反 應 也 是 因 他 而 起 。

    相 比 之 下 , 金 勝 友 的 演 出 似 乎 不 夠 突 出 , 但 是 比 起 他 的 前 作 《Yesterday》 已 算 是 有 點 交 代 。 或 許 是 因 為 劇 本 重 覆 的 緣 故 , 以 致 金 勝 友 未 能 盡 一 步 發 揮 自 己 的 演 出 吧 。

    雖 然 《Break Out》 未 必 可 以 成 為 另 一 部 《 生 死 時 速 》 , 可 是 其 成 績 已 經 算 是 同 期 暑 期 電 影 中 較 佳 的 電 影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