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My Beautiful Girl, Mari

片長: 86 分鐘
韓國級別: 全體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2年 1月11日
香港開封日期: 2002年 8月15日

導演: LEE Sung-kang

配音:李秉憲 (LEE Byung-heon)飾演Namoo
   KONG Hyung-jin飾演Junho
   裴宗玉 (BAE Jong-ok)飾演Namoo母親
   安聖基 (AHN Sung-ki)飾演Kyung-min
   張項線 (JANG Hang-sun)飾演Junho父親
   NA Moon-hee飾演Namoo祖母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作者:Tom CHIU
日期:2002年 9月25日

在 韓 國 大 獲 好 評 的 動 畫 電 影 《 美 麗 密 語 》 (My Beautiful Girl, Mari) 日 前 在 本 港 上 映 。 不 過 票 房 似 乎 平 平 , 而 發 行 商 也 沒 有 怎 麼 為 本 片 宣 傳 , 即 使 這 部 電 影 在 年 初 的 法 國 國 際 動 畫 節 裡 得 到 最 佳 動 畫 大 賞 。 也 許 , 大 家 都 以 為 這 套 是 一 套 小 朋 友 看 的 電 影 。 事 實 上 , 就 算 大 人 , 也 未 必 一 下 子 可 以 消 化 這 套 電 影 的 內 容 。

電 影 開 首 時 就 有 著 宮 崎 駿 式 的 場 面 : 一 隻 海 鷗 飛 過 漢 城 的 上 空 。 畫 面 很 仔 細 , 就 像 真 實 的 電 影 畫 面 一 般 。 大 廈 上 的 廣 告 和 積 雪 都 很 清 楚 和 細 緻 。 之 後 , 畫 面 就 轉 到 在 辦 公 大 樓 內 的 主 角 身 上 。 然 後 , 故 事 就 轉 到 七 十 年 代 的 仁 川 , 和 大 眾 回 味 三 十 多 年 前 還 未 開 發 的 仁 川 景 色 。 故 事 講 述 主 角 在 一 家 波 子 店 裡 發 現 一 顆 有 著 人 形 花 紋 的 波 子 。 這 顆 波 子 後 來 給 他 的 朋 友 買 了 , 並 連 同 其 他 波 子 被 捨 棄 在 一 座 快 被 拆 卸 的 燈 塔 裡 。 在 慶 幸 重 見 心 頭 好 之 時 , 主 角 無 意 中 在 燈 塔 頂 失 足 , 並 去 到 一 個 奇 幻 的 世 界 。 裡 面 有 會 飛 天 的 魚 , 像 鯨 魚 一 樣 大 的 狗 , 和 一 位 天 曉 得 她 叫 Mari 的 女 子 。 在 遨 遊 過 波 子 裡 的 世 界 以 後 , 主 角 還 帶 同 他 的 好 友 到 內 面 遊 玩 。 但 好 景 不 常 , 隨 著 都 市 的 發 展 , 燈 塔 也 要 面 臨 被 拆 的 命 運 。 即 使 颱 風 來 臨 , 二 人 也 冒 雨 前 往 燈 塔 , 希 望 可 以 最 後 一 次 來 到 那 個 夢 幻 的 景 地 。

有 觀 眾 批 評 , 這 套 電 影 野 心 太 大 。 一 方 面 想 利 用 漂 亮 的 動 畫 打 動 人 心 , 也 想 講 一 個 好 的 故 事 。 但 故 事 講 得 太 仔 細 的 話 , 一 個 將 故 事 拖 長 , 二 來 也 很 容 易 失 去 重 心 。 有 觀 眾 就 覺 得 看 畢 本 片 , 就 有 如 睇 完 王 家 衛 的 《 東 邪 西 毒 》 一 樣 , 茫 茫 然 不 知 道 這 電 影 想 說 甚 麼 。 故 事 背 後 太 多 說 話 , 使 本 來 只 打 算 進 場 輕 鬆 輕 鬆 的 觀 眾 頭 昏 腦 脹 , 而 有 心 瞭 解 的 觀 眾 卻 頂 著 一 個 大 問 號 離 開 戲 院 。 這 似 乎 是 一 般 韓 片 的 通 病 : 很 多 電 影 在 背 後 都 會 有 一 個 意 思 , 而 絕 少 只 是 讓 觀 眾 嘻 嘻 哈 哈 一 會 就 算 … 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