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Public Enemy

片長: 138 分鐘
韓國級別: 18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2年 1月25日

導演: 康祐碩 (KANG Woo-seok)

演員:薛景求 (SOL Kyung-gu)飾演KANG Chul-jung
   李誠宰 (LEE Sung-jae)飾演CHO Kyu-hwan
   姜信一 (KANG Shin-il)飾演EOM 班長
   KIM Jeong-hak飾演KIM 刑事
   DO Yong-gu飾演NAM 刑事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    在 一 個 滂 沱 大 雨 的 夜 晚 , 辣 手 幹 探 Chul-jung 在 監 視 行 動 中 突 然 人 有 三 急 , 卻 找 不 到 「 解 決 」 的 地 方 。 當 他 躲 在 燈 柱 完 成 「 解 決 」 後 , 一 個 穿 著 雨 衣 的 神 秘 男 人 與 他 擦 身 而 過 。 Chul-jung 認 為 此 人 形 跡 可 疑 , 上 前 查 問 , 突 然 間 神 秘 男 子 手 中 的 利 刀 一 閃 而 過 , Chul-jung 眼 角 流 血 , 神 秘 男 人 亦 瞬 即 不 見 了 蹤 影 。

    一 星 期 後 , Chul-jung 駐 守 的 地 區 發 生 了 一 宗 兇 殺 案 。 死 者 是 一 對 年 老 的 夫 婦 , 警 方 發 現 他 們 是 被 捅 多 刀 致 死 的 , 現 場 亦 留 下 了 行 兇 的 兇 器 。 可 是 , 大 家 對 這 宗 案 件 仍 毫 無 頭 緒 。 Chul-jung 仔 細 觀 察 屍 體 , 突 然 想 起 當 晚 曾 在 雨 中 被 神 秘 男 人 擊 倒 的 事 , 並 認 得 兇 器 和 那 個 男 人 手 持 的 刀 一 樣 。 Chul-jung 因 此 鎖 定 了 那 個 男 人 便 是 殺 人 兇 手 。

    經 過 連 番 調 查 , Chul-jung 直 覺 認 為 投 資 公 司 顧 問 Kyu-hwan 的 嫌 疑 最 大 , 可 是 卻 苦 無 證 據 。 Chul-jung 利 用 了 自 己 的 職 權 , 不 顧 一 切 的 派 員 跟 蹤 Kyu-hwan , 甚 至 不 惜 任 何 代 價 , 都 要 令 Kyu-hwan 露 出 馬 腳 , 找 到 殺 人 的 證 據 。 然 而 , Kyu-hwan 亦 並 非 等 閒 之 輩 , 他 利 用 了 自 己 的 權 勢 , 令 Chul-jung 被 降 職 , 以 求 令 Chul-jung 停 止 對 自 己 的 滋 擾 。 就 在 這 時 , 另 一 宗 謀 殺 案 又 發 生 了 , 手 法 跟 第 一 宗 亦 一 模 一 樣 … 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