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Road Movie

片長: 115 分鐘
韓國級別: 18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2年10月18日

導演: KIM In-shik

演員:JUNG Chan飾演Suk-won
   HWANG Jung-min飾演Dae-shik
   SEO Reon飾演Il-joo
   JUNG Hyung-ki飾演Min-seok
   BANG Eun-jin飾演Jung-in
   KIM Ki-chun飾演Jo-ssi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作者:Ryan
日期:2002年11月20日

    韓 國 電 影 中 , 打 正 旗 號 以 同 性 戀 作 為 題 材 電 影 其 實 並 不 多 。 兩 年 前 在 釜 山 國 際 電 影 節 中 選 映 了 以 女 同 性 戀 者 作 為 題 材 的 《Bongja》 , 而 今 年 則 選 映 了 剛 在 韓 國 開 畫 的 電 影 《Road Movie》 。 不 同 的 是 , 今 趟 電 影 是 講 男 同 性 戀 者 。

    《Road Movie》 故 名 思 義 是 公 路 電 影 , 而 電 影 的 主 線 就 放 在 兩 名 不 同 背 景 但 又 走 在 一 起 的 人 。 任 職 証 券 的 KIM Suk-won 被 裁 後 流 落 街 頭 , 遇 上 了 同 樣 流 落 街 頭 的 Dae-shik 。 兩 人 的 相 遇 可 以 說 是 一 拍 即 合 , 於 是 他 們 開 始 一 段 並 無 目 的 但 求 享 受 的 歷 程 。 他 們 在 一 起 在 釜 山 的 過 程 中 , Dae-shik 發 現 自 己 若 沒 有 Suk-won 便 活 不 了 。

    同 樣 是 公 路 電 影 ,《Road Movie》 比 起 SONG Il-gon 的《Flower Island》 來 說 , 雖 然 都 是 有 著 沒 有 希 望 的 角 色 , 但 效 果 卻 陽 剛 得 多 。 兩 人 周 遭 的 角 色 其 實 都 給 了 兩 位 故 事 主 角 一 些 希 望 。 前 段 由 於 要 描 寫 角 色 , 這 方 面 的 反 映 並 不 明 顯 , 但 到 中 段 兩 人 踏 上 了 釜 山 和 全 州 的 旅 程 後 便 較 為 豐 富 。

    電 影 除 了 兩 位 男 主 角 外 , 他 們 在 路 上 亦 遇 到 一 名 女 子 , 組 成 了 兩 男 一 女 之 間 錯 縱 複 雜 的 情 慾 和 愛 恨 關 係 。 與 其 說 是 同 志 電 影 , 倒 不 如 說 是 另 類 的 愛 情 電 影 , 因 為 三 個 角 色 的 情 寫 得 頗 為 細 緻 。 因 他 們 所 愛 的 , 所 想 和 所 追 求 的 以 至 其 慾 望 也 有 提 及 過 。

    兩 名 大 男 人 的 感 情 其 實 是 很 脆 弱 的 。 電 影 中 亦 出 現 過 自 殺 的 場 面 , 可 以 見 得 Dae-shik 和 Suk-won 已 經 不 能 擺 脫 這 段 亦 友 亦 愛 的 情 。 即 使 是 看 來 頗 為 魁 悟 的 Dae-shik ,亦 出 現 一 幕 落 淚 的 場 面 。 而 他 們 很 多 時 都 有 霎 時 衝 動 。 當 中 以 他 們 的 一 場 情 慾 戲 最 能 看 得 出 。 其 實 那 場 戲 不 能 說 是 大 膽 , 但 卻 交 代 了 兩 人 的 關 係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《Road Movie》 都 是 一 部 描 寫 細 緻 的 另 類 愛 情 電 影 , 看 怕 了 韓 式 催 淚 劇 集 或 電 影 的 朋 友 , 值 得 一 試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