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Saving My Hubby

片長: 91 分鐘
韓國級別: 12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2年10月18日

導演: HYUN Nam-seob

演員:BAE Doo-na飾演JUNG Geum-soon
   金泰佑 (KIM Tae-woo)飾演HAN Joon-tae
   JOO Hyun飾演Baek-sa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作者:Ryan
日期:2002年11月19日

    BAE Doo-na 近 年 的 作 品 如 《貓 咪 少 女》 (Take Care of My Cat) 和 《Sympathy for Mr. Vengeance》 都 可 以 說 是 叫 好 不 叫 座 的 電 影 。 而 她 的 新 作 《Saving My Hubby》 票 房 再 不 叫 座 , 究 竟 電 影 的 素 質 又 怎 樣 呢 ?

    《Saving My Hubby》 其 實 是 講 述 一 個 少 婦 一 夜 間 的 故 事 。 BAE Doo-na 飾 演 的 Geum-soon 奉 子 成 婚 , 而 丈 夫 則 是 大 學 時 當 她 仍 是 大 學 排 球 隊 代 表 時 的 忠 實 擁 躉 。 可 是 她 的 經 歷 並 非 如 她 所 說 的 如 意 。 婚 後 她 似 乎 不 太 懂 做 一 位 太 太 。 而 丈 夫 在 第 一 天 上 班 時 亦 不 順 利 , 和 同 事 們 下 班 後 到 處 喝 酒 , 飲 得 爛 醉 。 而 Geum-soon 就 要 背 著 她 那 六 個 月 大 的 女 兒 一 起 找 回 丈 夫 , 可 是 並 沒 有 想 過 當 中 過 程 原 來 極 為 艱 巨 。

    電 影 中 的 主 角 是 BAE Doo-na , 而 她 在 電 影 中 的 演 出 亦 極 為 突 出 。 曾 扮 演 過 少 女 和 二 十 多 歲 女 子 的 她 , 今 次 來 一 個 大 轉 變 , 演 一 名 少 婦 。 而 電 影 的 起 初 亦 看 得 出 她 的 形 象 極 不 討 好 , 完 全 是 一 個 「師 奶」 的 款 式 。 電 影 要 求 她 亦 是 一 名 「師 奶 強 人」 。 BAE Doo-na 的 演 技 亦 是 十 分 成 熟 。 驟 眼 看 來 亦 難 以 看 得 出 她 的 真 實 年 齡 。

    整 套 電 影 的 模 式 其 實 都 有 點 誇 張 。 前 半 段 先 講 述 Geum-soon 與 其 丈 夫 及 其 女 兒 的 關 係 , 這 一 段 的 效 果 僅 屬 一 般 。 但 是 到 了 中 段 , 當 她 開 始 要 營 救 自 己 的 丈 夫 和 誤 墮 入 兩 派 黑 幫 仇 殺 的 風 暴 後 , 把 不 同 的 事 件 和 人 物 交 錯 在 一 起 來 營 造 的 喜 劇 效 果 便 十 分 奏 效 。 當 中 黑 幫 的 一 段 對 於 電 影 劇 情 的 推 進 十 分 重 要 , 亦 由 此 激 發 了 後 來 Geum-soon 的 反 擊 。

    本 片 以 女 性 為 主 導 , 故 此 男 主 角 金 泰 佑 (KIM Tae-woo) 只 能 說 祗 是 一 個 花 瓶 。 相 比 之 下 , Geum-soon 的 一 位 超 級 擁 躉 似 乎 更 為 「搶 鏡」 。

    總 括 全 片 , 當 大 家 想 著 這 套 電 影 可 能 是 平 平 無 奇 之 時 , 它 卻 為 大 家 帶 來 了 不 少 驚 喜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