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She Brings Us Danger

片長: 110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2年11月 7日

導演: HONG Jong-oh

演員:朴相勉 (PARK Sang-myun)飾演KO Sang-tae
   李元鍾 (LEE Won-jong)飾演Poong-ho
   AHN Jae-mo飾演Jae-sub
   KIM Yoon-lyung飾演So-eun
   CHOI Hak-lak飾演Doo-chil
   LEE Jae-yong (2)飾演Dong-chul
   KIM Hee-soo飾演Euen-ji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作者:Ryan
日期:2002年11月20日

    今 年 年 尾 韓 國 出 現 了 不 少 新 品 種 的 電 影 , 除 了 性 喜 劇 外 , 以 兒 童 角 色 為 主 導 的 電 影 亦 有 兩 套 。 除了 《Saving My Hubby》 外 , 另 一 部 便 是 由 《Humanist》 的 兩 位 演 員 朴 相 勉 (PARK Sang-myun) 和 AHN Jae-mo 合 演 的 《She Brings Us Danger》 。

    《She Brings Us Danger》 其 實 是 一 部 喜 劇 , 以 三 名 生 活 潦 倒 的 中 年 男 子 如 何 收 養 一 名 被 遺 棄 的 女 嬰 作 開 始 , 到 了 後 來 才 發 現 那 名 女 嬰 竟 然 是 死 去 的 黑 幫 頭 子 的 女 兒 , 繼 而 引 來 黑 幫 的 追 捕 。 電 影 的 韓 語 片 名 有 兩 個 意 思 , 一 是 「唯 我 獨 尊」 , 二 是 「幼 兒 獨 尊」 , 而 電 影 便 取 了 其 雙 重 意 義 。

    當 大 家 看 到 電 影 的 開 頭 時 , 便 會 明 白 全 片 的 問 題 所 在 。 三 位 演 員 的 角 色 其 實 跟 他 們 過 往 的 作 品 同 出 一 轍 。 朴 相 勉 的 角 色 又 是 演 住 家 男 人 。 至 於 AHN Jae-mo , 巧 合 地 仿 如 時 裝 版 的 播 放 中 韓 劇 《野 人 時 代》 , 至 於 李 元 鍾 (LEE Won-jong) , 角 色 便 是 來 自 《4 Toes》 。 全 片 的 極 大 部 份 時 間 也 是 如 此 。 而 這 些 角 色 本 來 就 是 希 望 搞 點 笑 來 吸 引 觀 眾 , 可 惜 電 影 內 的 橋 段 似 乎 不 算 突 出 , 觀 眾 想 笑 也 未 必 可 以 笑 得 出 來 。

    劇 情 方 面 也 可 以 說 是 平 平 無 奇 , 雖 然 不 能 說 很 差 , 但 卻 不 會 令 觀 眾 留 下 任 何 印 象 , 皆 因 電 影 中 的 各 個 環 節 都 是 可 以 讓 觀 眾 估 到 其 劇 情 發 展 。 將 一 些 被 定 型 的 演 員 套 上 一 個 意 料 以 內 的 故 事 中 , 便 顯 得 全 片 更 為 平 庸 。

    電 影 中 最 值 得 看 的 並 非 朴 相 勉 或 是 AHN Jae-mo 的 角 色 , 反 而 是 片 中 的 嬰 兒 。 銀 幕 上 的 她 十 分 趣 緻 , 亦 極 為 搶 鏡 , 甚 至 把 其 餘 三 男 一 女 的 主 角 比 下 去 。

    縱 觀 全 片 ,《She Brings Us Danger》 是 一 部 片 名 恰 如 其 份 的 電 影 , 因 為 真 的 是 「幼 兒 獨 尊」 ─ ─ 她 就 是 全 片 最 好 的 地 方 了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