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Surprise Party

片長: 99 分鐘
韓國級別: 12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2年 7月 5日

導演: KIM Jin-sung

演員:申河均 (SHIN Ha-kyun)飾演KIM Jung-woo
   LEE Yo-won飾演WANG Ha-young
   KIM Min-hee飾演HWANG Mi-ryung
   KONG Jyung-jin飾演Du-hyung
   KONG Hyo-jin飾演In-joo
   KIM Hak-chul飾演Mi-ryung 爸爸


[劇情簡介] [中文映畫評論] [英文映畫評論]

作者:Ryan
日期:2002年10月 5日

    在 眾 多 韓 國 新 演 員 中 , 以 申 河 均 (SHIN Ha-kyun) 和 LEE Yo-won 最 受 各 方 注 目 , 而 由 他 們 合 演 的 愛 情 喜 劇 《Surprise Party》 亦 令 大 家 關 注 , 片 商 更 將 此 片 的 映 期 安 排 到 暑 假 檔 期 , 希 望 藉 此 能 得 到 更 佳 的 票 房 成 績 。

    《Surprise Party》 的 劇 情 , 其 實 祗 是 說 十 二 小 時 內 三 個 人 的 關 係 ─ ─ Mi-ryung 要 改 變 爸 爸 抗 拒 夏 威 夷 出 生 的 男 友 Jung-woo , 並 且 請 自 己 的 好 友 Ha-young 來 去 找 Jung-woo 拖 延 時 間 , 藉 此 去 給 Jung-woo 一 番 驚 喜 , 結 果 這 三 個 人 在 十 二 小 時 發 生 的 事 卻 為 其 他 人 帶 來 連 番 驚 喜 。

    影 片 主 題 本 來 是 一 份 給 其 他 人 的 驚 喜 , 劇 本 的 成 敗 在 於 能 否 給 予 觀 眾 驚 喜 , 如 果 要 談 到 這 點 , 恐 怕 劇 本 方 面 不 算 是 太 過 成 功 , 因 為 那 些 所 謂 的 「 驚 喜 」 都 是 在 意 料 之 之 中 。 而 且 , 十 二 小 時 間 , 似 乎 對 三 方 面 的 舖 排 亦 不 算 太 夠 , 看 起 上 來 有 時 甚 至 感 到 節 奏 不 夠 快 。 本 來 Ha-young 拖 延 Jung-woo 去 找 Mi-ryung 的 開 頭 找 握 得 不 太 好 , 觀 眾 需 要 花 較 長 的 時 間 長 能 夠 投 入 兩 者 的 角 色 。

    演 員 LEE Yo-won 憑 著 《 貓 咪 少 女 》 (Take Care of My Cat) 於 新 演 中 突 圍 而 出 , 前 作 《A.F.R.I.K.A.》 也 能 突 顯 自 己 , 但 是 在 《Surprise Party》 卻 祗 是 演 出 一 般 。 她 於 今 次 的 電 影 中 角 色 較 為 複 雜 , 但 她 卻 未 能 完 全 將 電 影 中 自 己 的 委 屈 完 全 流 露 , 以 致 觀 眾 感 到 她 有 點 兒 煩 厭 。 不 過 她 的 表 現 其 實 已 較 飾 演 Jung-woo 的 男 友 的 Mi-ryung 的 KIM Min-hee 好 得 多 了 。 KIM Min-hee 的 演 出 不 多 , 但 是 卻 過 份 誇 張 對 其 男 人 的 起 伏 , 演 起 上 來 並 不 能 搏 得 觀 眾 對 她 的 同 情 。

    相 比 之 下 , 申 河 均 的 演 出 則 較 為 平 穩 。 或 許 是 因 為 申 河 均 的 角 色 有 點 為 她 度 身 訂 , 造 當 一 個 戇 直 青 年 似 乎 是 他 的 強 項 吧 。 申 河 均 在 角 色 上 除 了 能 表 現 出 戇 直 的 一 面 外 , 亦 表 現 出 他 對 朋 友 和 愛 人 的 心 意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雖 然 說 片 名 是 《Surprise Party》 , 但 是 還 是 不 要 期 望 此 片 會 給 你 驚 喜 。 但 你 若 是 當 一 個 三 角 戀 故 事 來 看 , 仍 是 有 點 可 觀 性 的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