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Three
香港片名: 三更

片長: 137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2年 8月23日
香港開封日期: 2002年 8月15日

─ ─ 「 回 家 」 ─ ─

導演: 陳可辛 (Peter Ho-sun CHAN)

演員:黎明 (Leon LAI)飾演于輝
   曾志偉 (Eric TSANG)飾演


    便 衣 探 員 偉 和 八 歲 的 兒 子 祥 仔 新 近 遷 入 一 座 環 境 破 落 、 十 室 九 空 的 警 察 宿 舍 。 祥 仔 偶 然 發 現 了 一 間 古 怪 的 空 置 照 相 館 , 但 更 古 怪 的 是 住 在 隔 壁 的 四 歲 女 孩 和 她 的 父 親 于 輝 。

    除 了 購 買 必 需 品 外 , 輝 幾 乎 足 不 出 戶 。 他 的 屋 子 總 是 窗 戶 緊 閉 , 煙 霧 瀰 漫 , 還 有 多 部 通 風 機 廿 四 小 時 不 停 運 作 。 屋 內 好 像 還 有 一 個 癱 瘓 的 女 人 , 偉 曾 經 見 過 輝 和 她 說 話 。

    一 日 , 祥 仔 突 然 失 蹤 , 偉 情 急 之 下 , 直 闖 他 認 為 最 可 疑 的 輝 家 , 卻 發 現 屋 內 有 一 具 怪 屍 。 輝 坦 然 承 認 三 年 前 殺 死 了 妻 子 , 但 他 深 信 自 己 快 將 可 以 令 妻 子 復 活 。 面 對 這 個 瘋 子 , 偉 萬 分 擔 心 祥 仔 的 安 危 , 祥 仔 會 否 已 被 人 殘 殺 了 ?


─ ─ 「 回 憶 」 ─ ─

導演: 金知雲 (KIM Jee-woon)

演員:鄭普碩 (JUNG Bo-seok)飾演Song-min
   金慧秀 (KIM Hye-soo)飾演Song-min's 妻子


    妻 子 突 然 消 失 了 , Song-min 像 患 上 失 憶 症 , 怎 樣 也 想 不 起 妻 子 為 何 離 家 失 蹤 , 腦 海 裡 只 是 殘 留 一 些 難 以 理 解 的 細 碎 片 斷 , 還 被 噩 夢 日 夜 纏 繞 。 一 天 , Song-min 在 家 附 近 目 擊 了 一 場 恐 怖 車 禍 , 令 他 覺 得 妻 子 一 定 已 遭 遇 不 測 。

    妻 子 突 然 驚 醒 了 , 發 現 自 己 躺 在 空 蕩 蕩 的 街 道 上 , 但 她 不 知 道 自 己 是 誰 , 也 想 不 起 為 甚 麼 會 在 這 裡 。 銀 包 裡 的 洗 衣 店 收 據 是 她 的 唯 一 線 索 , 她 照 著 上 面 的 電 話 打 過 去 , 卻 沒 有 回 應 。 再 翻 看 收 據 , 她 發 現 一 個 地 址 , 心 想 可 能 就 是 自 己 的 住 址 , 於 是 下 定 決 心 , 在 陌 生 的 新 市 鎮 中 亂 闖 , 尋 找 回 家 的 路 。 途 中 , 她 遇 上 了 一 連 串 恐 怖 怪 事 , 但 也 終 於 抵 達 家 園 。 她 急 不 及 待 打 開 大 門 , 竟 發 現 … …


─ ─ 「 輪 迴 」 ─ ─

導演: Nonzee Nimibutr

演員:Vinsiri Pongsanart飾演Kru Tong
   Panjamawat Suwinit飾演Gaan


    源 自 十 五 世 紀 皇 室 的 精 緻 「 神 聖 木 偶 戲 」 正 逐 漸 失 傳 , 因 為 這 種 藝 術 嚴 格 規 定 不 可 傳 給 外 人 , 傳 聞 木 偶 大 師 更 會 在 每 個 木 偶 上 施 咒 , 任 何 偷 竊 者 定 必 遭 逢 厄 運 。 潦 倒 的 街 頭 賣 藝 人 Kru Tong 偶 然 拾 獲 一 箱 神 聖 木 偶 , 頓 覺 如 獲 至 寶 , 決 定 即 時 成 立 木 偶 戲 班 , 懶 理 甚 麼 詛 咒 傳 聞 。 木 偶 表 演 令 他 收 入 大 增 , 身 體 卻 變 壞 。 他 的 手 腳 無 緣 無 故 劇 痛 扭 曲 , 身 邊 的 人 亦 紛 紛 染 上 莫 名 怪 病 。 Kru Tong 堅 持 繼 續 木 偶 表 演 , 他 常 說 怕 窮 多 過 怕 鬼 , 只 是 他 從 沒 想 過 更 恐 怖 的 怪 事 陸 續 有 來 … 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