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Acacia

片長: 104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3年10月17日

導演: PARK Ki-hyung

演員:沈惠珍 (SHIM Hye-jin)飾演Mi-sook
   KIM Jin-keun飾演Do-il
   MOON Woo-bin飾演Jin-sung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3年10月10日

    女 演 員 沈 惠 珍 (SHIM Hye-jin) 已 接 近 五 年 沒 有 接 拍 電 影 , 今 年 她 選 取 了 曾 拍 攝 恐 怖 電 影 《Whispering Corridors》 的 導 演 PARK Ki-hyung 的 新 作 《Acacia》 作 為 她 復 出 影 壇 的 作 品 。 究 竟 這 部 電 影 能 否 吸 引 觀 眾 , 且 看 質 素 如 何 。

    電 影 以 恐 怖 元 素 包 裝 , 講 述 一 個 美 滿 家 庭 收 養 一 個 小 孩 後 的 種 種 悲 劇 。 其 實 電 影 還 可 談 及 收 養 兒 童 與 親 生 兒 童 的 關 係 、 夫 婦 關 係 等 等 課 題 , 可 是 電 影 卻 只 獨 沽 一 味 以 恐 怖 元 素 作 賣 點 , 並 沒 有 太 深 入 討 論 其 他 課 題 。

    觀 眾 看 本 片 時 未 必 能 太 投 入 電 影 , 主 要 問 題 在 於 片 初 的 設 計 失 誤 。 先 是 前 後 兩 段 的 節 奏 失 去 平 衡 。 片 初 四 十 分 鐘 將 人 物 關 係 等 變 化 重 點 快 速 表 達 , 到 後 段 便 只 能 一 味 賣 弄 恐 怖 , 結 果 後 半 段 難 免 予 人 一 種 納 悶 的 感 覺 。 不 過 更 大 的 問 題 是 電 影 初 段 未 能 說 服 觀 眾 為 何 Mi-sook 要 收 養 Jin-sung 這 個 孩 子 。 片 中 的 解 說 是 他 畫 的 樹 很 好 , 但 觀 眾 一 看 畫 面 , 只 能 感 覺 那 幅 畫 很 駭 人 , 論 據 可 說 是 極 為 牽 強 。

    全 片 一 味 以 恐 怖 配 樂 作 為 襯 托 , 亦 是 電 影 的 一 大 敗 筆 , 結 果 觀 眾 觀 看 本 片 只 感 到 精 神 緊 張 , 並 不 賞 心 , 而 且 那 些 恐 怖 板 斧 已 是 司 空 見 慣 , 毫 無 新 意 可 言 。 結 局 本 是 自 圓 其 說 , 卻 給 人 一 種 多 餘 之 感 , 倘 若 刪 去 將 會 更 好 。

    在 演 出 方 面 , 沈 惠 珍 的 演 出 可 算 是 交 足 功 課 。 其 實 她 的 角 色 設 計 有 點 局 限 , 可 供 發 揮 的 地 方 不 算 太 多 , 但 她 總 算 落 力 演 出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《Acacia》 只 是 一 部 賣 弄 的 恐 怖 電 影 , 劇 本 失 衡 及 不 當 的 配 樂 , 實 令 全 片 成 績 處 於 水 準 之 下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