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Crazy First Love
香港片名: 瘋狂初戀

片長: 108 分鐘
韓國級別: 12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3年 6月27日
香港開封日期: 2003年10月23日

導演: 吳鍾錄 (OH Jong-rok)

演員:車太鉉 (CHA Tae-hyun)飾演SON Tae-il
   SON Ye-jin飾演JOO Il-mae
   劉東根 (YOO Dong-geun)飾演JOO Young-dal
   SEONG Ji-roo飾演Kang-chul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1] [映畫評論2]

作者:Eddie LAM
日期:2003年 6月29日

    車 太 鉉 (CHA Tae-hyun) 在 《我 的 野 蠻 女 友》 (My Sassy Girl) 和 《向 左 愛 • 向 右 愛》 (Lovers' Concerto) 都 是 扮 演 愛 情 路 上 的 失 敗 者 , 角 色 配 上 戇 直 的 性 格 , 使 悲 劇 感 更 強 , 容 易 引 起 觀 眾 共 鳴 。

    他 在 新 作 《Crazy First Love》 裡 的 角 色 仍 屬 戇 直 青 年 類 型 , 但 今 次 則 再 加 上 誇 張 的 漫 畫 式 演 繹 , 企 圖 令 觀 眾 在 暑 期 觀 賞 電 影 時 開 開 心 心 , 不 用 戚 戚 然 離 場 。 然 而 這 種 演 繹 在 片 中 幾 乎 多 得 過 火 , 車 太 鉉 經 常 故 意 以 高 八 度 聲 線 說 對 白 ( 正 確 應 是 喊 對 白 ) , 又 或 是 經 常 遭 人 虐 打 , 看 到 電 影 中 段 已 相 當 難 忍 受 。 至 於 一 些 露 體 的 場 面 則 與 《我 的 野 蠻 女 友》 的 洗 澡 場 面 相 近 , 突 然 出 現 以 求 帶 給 觀 眾 驚 喜 。

    片 中 的 兩 位 男 主 角 佔 戲 甚 重 , 由 校 內 對 立 到 校 外 亦 師 亦 友 的 感 情 都 寫 得 頗 全 面 。 由 於 整 個 守 護 初 戀 的 過 程 都 由 兩 位 男 主 角 舖 排 , 女 主 角 SON Ye-jin 在 片 中 發 揮 便 不 足 , 只 能 以 比 堅 尼 泳 衣 等 等 噱 頭 吸 引 觀 眾 。 至 於 後 半 段 的 感 情 戲 , 跟 她 的 前 作 《向 左 愛 向 右 愛》 或 《假 如 愛 有 天 意》 (The Classic) 都 無 甚 兩 樣 , 換 言 之 就 是 在 有 限 發 揮 下 交 足 功 課 而 已 。

    故 事 本 身 仍 然 是 走 先 攪 笑 後 催 淚 再 大 團 圓 結 局 的 典 型 路 線 。 有 些 像 《我 的 野 蠻 女 友》 , 不 過 為 點 觀 眾 笑 穴 的 攪 笑 場 面 極 有 堆 切 味 道 , 導 致 電 影 變 得 相 當 胡 鬧 , 失 去 平 衡 。

    總 括 來 說 , 《Crazy First Love》 是 一 部 極 端 的 愛 情 電 影 。 一 方 面 在 堆 切 胡 鬧 笑 料 , 一 方 面 又 讓 SON Ye-jin 哭 過 不 停 , 觀 眾 哭 笑 不 得 也 不 為 過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