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Double Agent

片長: 123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3年 1月23日

導演: KIM Hyun-jung (2)

演員:韓石圭 (HAN Suk-kyu)飾演林炳虎 (LIM Byung-ho)
   高素榮 (KO So-young)飾演尹秀美 (YOON Soo-mi)
   千虎珍 (CHUN Ho-jin)飾演BAEK Seung-chul
   SONG Jae-ho飾演SONG Kyung-man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作者:Ryan
日期:2003年 2月10日

    韓 石 圭 和 高 素 榮 分 別 已 息 影 三 年 和 兩 年 , 最 近 他 們 的 新 作 《Double Agent》 終 於 和 觀 眾 見 面 , 兩 人 的 合 作 會 否 再 次 贏 得 觀 眾 的 口 碑 ?

    其 實 說 穿 了 , 《Double Agent》 是 一 部 間 諜 電 影 。 朝 鮮 間 諜 林 炳 虎 幾 經 辛 苦 才 可 以 變 節 到 韓 國 成 為 韓 國 的 間 諜 之 一 , 替 兩 方 面 執 行 任 務 , 跟 電 影 節 目 主 持 人 發 展 出 一 段 真 真 假 假 的 戀 情 。 不 過 這 時 各 方 面 形 勢 起 了 變 化 , 令 到 林 炳 虎 進 退 兩 難 。

    此 片 是 新 導 演 KIM Hyun-jung 的 首 部 執 導 作 品 。 可 能 是 商 業 考 慮 關 係 , 電 影 採 用 了 軍 事 作 為 題 材 。 可 惜 看 起 來 像 是 一 部 軍 事 包 裝 的 愛 情 電 影 居 多 。 劇 本 感 覺 其 實 跟 韓 石 圭 的 前 作 《生 死 諜 變》 (Shiri) 和 《愛 的 肢 解》 (Tell Me Something) 分 別 不 大 。 劇 本 祗 是 合 格 , 沒 有 太 多 犯 駁 , 不 過 卻 是 平 平 無 奇 。 看 過 韓 石 圭 前 作 的 觀 眾 , 祗 會 感 到 此 部 電 影 在 劇 情 上 毫 無 驚 喜 。

    演 員 方 面 , 或 許 劇 本 上 無 驚 喜 的 關 係 , 兩 名 主 角 的 演 繹 亦 不 見 得 出 色 。 韓 石 圭 的 林 炳 虎 角 色 , 幾 乎 與 他 的 近 作 分 別 不 大 。 縱 然 韓 石 圭 的 演 技 不 錯 , 但 除 了 片 初 的 一 場 慘 遭 嚴 刑 烤 問 外 , 亦 不 見 得 有 特 別 出 色 的 地 方 , 祗 是 保 持 水 準 。

    不 過 , 令 到 觀 眾 看 此 片 看 得 不 大 舒 服 的 , 卻 是 高 素 榮 。 她 飾 演 以 電 影 節 目 主 持 掩 飾 間 諜 身 份 的 尹 秀 美 , 雖 然 劇 情 說 她 要 發 展 一 段 偽 裝 愛 情 , 可 是 她 的 演 繹 實 在 太 假 。 觀 眾 在 他 們 談 情 和 見 面 其 他 林 炳 虎 的 同 事 時 , 充 份 看 出 她 心 不 在 焉 。 她 的 不 賞 心 演 出 , 亦 直 接 影 響 了 全 片 的 成 績 。

    由 於 兩 位 主 角 的 演 繹 , 飾 演 調 查 局 長 的 千 虎 珍 反 而 是 全 片 最 搶 鏡 的 演 員 之 一 。 至 少 他 的 演 繹 較 為 入 型 入 格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雖 然 韓 石 圭 和 高 素 榮 想 藉 《Double Agent》 來 重 振 他 們 的 電 影 事 業 , 可 惜 全 片 祗 能 以 「 劇 本 平 平 無 奇 , 演 員 得 過 且 過 」 來 形 容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