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Dying or Live

片長: 101 分鐘
韓國級別: 18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3年 3月 7日

導演: 金斗永 (KIM Doo-young)

演員:KIM Seung-hyun飾演LEE So-ryong
   KWAK Jin-young飾演JANG Ok-lan
   HONG Seok-chun飾演Chwal-ri-choi
   SEO Jin-ho飾演Jei
   CHO Sang-gu飾演So-dae-ga-ri
   PARK Nam-hyun飾演Gae-gi-reum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作者:Ryan
日期:2003年 5月19日

    今 年 年 初 , 《Dying or Live》 的 上 映 曾 引 起 一 些 爭 議 , 原 因 是 此 片 當 初 被 評 為 「制 限 上 映 可」 , 後 來 須 作 一 些 刪 剪 才 可 在 戲 院 公 映 。 這 部 電 影 以 一 名 模 仿 李 小 龍 的 演 員 作 為 賣 點 , 但 實 際 上 又 是 甚 麼 呢 ?

    簡 單 來 說 , 《Dying or Live》 只 是 一 部 以 李 小 龍 作 為 包 裝 的 色 情 電 影 。 電 影 的 主 角 So-ryong 雖 然 只 是 一 位 迷 戀 李 小 龍 的 送 外 賣 青 年 , 卻 意 外 地 得 知 客 人 竟 是 殺 父 仇 人 , 然 後 便 設 法 為 父 報 仇 。 不 過 最 令 觀 眾 費 解 的 是 , 片 末 So-ryong 還 未 跟 殺 父 仇 人 交 手 之 時 , 電 影 已 突 然 完 結 。

    片 中 的 人 物 角 色 亦 熟 口 熟 面 , 看 了 一 半 亦 不 覺 得 人 物 關 係 會 再 有 甚 麼 特 別 發 展 。 若 要 觀 看 劇 情 的 朋 友 , 觀 畢 全 片 後 腦 海 只 會 留 下 一 大 堆 問 號 。

    其 實 電 影 只 是 想 賣 弄 色 情 , 不 過 卻 使 用 大 量 的 笑 料 作 軟 性 包 裝 。 其 中 一 個 就 是 找 來 兩 名 貌 似 韓 國 和 朝 鮮 的 元 首 的 演 員 演 出 , 當 中 的 一 位 更 要 演 出 情 慾 場 面 。 而 片 中 亦 出 現 了 不 少 夜 總 會 的 場 面 , 故 此 大 家 亦 可 預 計 當 中 也 少 不 了 夜 總 會 裡 出 現 的 情 慾 戲 。 這 些 場 面 大 都 是 十 分 例 牌 。 至 於 笑 料 方 面 , 亦 是 以 性 作 為 賣 點 , 部 份 更 頗 為 噁 心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《Dying or Live》 是 一 部 「掛 羊 頭 賣 狗 肉」 的 低 俗 色 情 電 影 , 只 是 利 用 了 李 小 龍 以 及 南 北 韓 的 領 袖 作 為 包 裝 而 已 。 觀 畢 全 片 後 亦 也 不 覺 得 有 何 觀 賞 價 值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