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If You Were Me

片長: 110 分鐘
韓國級別: 12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3年11月14日


故事英文名稱: The 'Weight' of Her
片長: 20 分鐘

導演: IM Soon-rye

演員:LEE Seol-hee


    Sun-kyung 是 個 樣 子 平 凡 的 女 子 高 中 學 生 , 身 形 較 一 般 同 齡 女 生 肥 胖 。 就 在 Sun-kyung 高 中 生 活 的 最 後 一 年 , 為 求 容 易 找 到 工 作 , 老 師 們 都 對 她 和 一 班 同 學 的 儀 容 , 特 別 是 身 材 , 都 相 當 著 緊 。 不 少 同 學 都 紛 紛 到 減 肥 中 心 或 美 容 中 心 減 肥 和 整 容 。

    Sun-kyung 雖 然 也 想 到 美 容 中 心 割 雙 眼 皮 , 可 是 她 的 媽 媽 對 這 個 要 求 毫 不 動 容 。 Sun-kyung 為 了 令 自 己 的 眼 睛 更 好 看 , 於 是 作 出 了 一 個 冒 險 的 決 定 … …



故事英文名稱: The Man with an Affair
片長: 18 分鐘

導演: 鄭在恩 (JEONG Jae-eun)

演員:PARK Jong-hak飾演A先生
   BYUN Jung-soo飾演媽媽
   JEON Ha-eun飾演兒子


    在 將 來 某 處 , 住 宅 的 建 築 又 有 著 新 的 轉 變 。 住 宅 大 廈 以 井 字 型 設 計 , 由 中 間 的 空 曠 地 方 可 窺 看 到 大 廈 內 的 每 個 單 位 。

    大 廈 內 住 了 一 位 A 先 生 , 他 是 一 個 涉 及 多 宗 利 用 網 上 虛 擬 世 界 犯 案 的 強 姦 犯 , 正 被 警 方 通 緝 。 不 過 大 廈 內 的 住 客 大 都 不 知 道 這 件 事 , 唯 一 知 道 的 是 一 個 住 在 A 先 生 隔 鄰 的 小 朋 友 。

    這 個 小 朋 友 有 一 個 習 慣 , 就 是 尿 床 。 他 的 媽 媽 為 了 好 好 教 訓 兒 子 , 有 一 晚 趕 了 光 著 身 子 的 兒 子 出 去 , 要 他 問 鄰 居 借 食 鹽 作 為 懲 罰 。 但 兒 子 卻 到 了 A 先 生 處 … …



故事英文名稱: Crossing
片長: 14 分鐘

導演: 呂均東 (YEO Kyun-dong)

演員:KIM Moon-joo


    Moon-joo 是 一 個 身 體 嚴 重 痙 孿 的 人 , 面 部 出 現 扭 曲 , 故 此 在 日 常 生 活 上 要 面 對 種 種 困 難 。 例 如 他 想 求 職 , 但 當 拍 攝 照 片 時 , 幾 經 辛 苦 才 能 拍 到 一 幀 自 己 滿 意 的 照 片 。 又 有 一 次 當 他 希 望 離 開 一 直 未 離 開 過 十 八 年 的 家 , 差 不 多 已 走 完 樓 梯 時 , 卻 被 鄰 居 以 為 他 剛 回 家 , 於 是 又 被 送 返 家 中 。

    及 後 他 跟 身 體 同 樣 傷 殘 的 朋 友 傾 談 時 , 發 現 他 們 都 被 社 會 歧 視 , 於 是 即 使 他 們 身 體 並 不 健 全 , 亦 願 意 以 示 威 的 方 式 去 表 達 自 己 的 訴 求 … …



故事英文名稱: Tongue Tie
片長: 12 分鐘

導演: PARK Jin-pyo

演員:KIM Se-dong
   KIM Soo-min
   DONG Hyo-hee


    一 九 九 九 年 冬 季 , 一 間 英 文 幼 稚 園 舉 行 一 個 聖 誕 音 樂 會 。 六 歲 的 Jung-woo 在 台 上 表 演 唱 英 文 歌 。 雖 然 他 的 表 演 不 錯 , 但 他 的 媽 媽 卻 並 不 太 滿 意 , 因 為 Jung-woo 的 英 語 發 音 並 不 如 台 上 其 他 外 籍 小 朋 友 般 標 準 。

    三 年 後 , Jung-woo 躺 在 一 間 兒 童 牙 科 診 所 的 手 術 檯 上 , 感 到 相 當 痛 苦 ─ ─ 這 天 Jung-woo 的 媽 媽 吩 咐 醫 生 替 Jung-woo 在 舌 頭 動 小 手 術 , 以 改 善 Jung-woo 在 英 語 的 L 和 R 的 發 音 。 縱 使 診 所 內 的 醫 生 和 護 士 已 盡 力 地 逗 Jung-woo 開 心 , Jung-woo 卻 未 能 接 受 這 個 痛 不 欲 生 的 手 術 … …



故事英文名稱: Face Value
片長: 12 分鐘

導演: 朴光洙 (PARK Kwang-su)

演員:池珍熙 (JI Jin-hee)
   JUNG Ae-youn


    世 上 有 不 少 東 西 表 面 看 似 小 事 , 但 內 裡 卻 另 有 文 章 。 電 影 選 取 了 一 個 小 片 段 來 反 映 一 些 無 形 的 歧 視 。 在 漢 城 一 所 附 設 殯 儀 設 備 的 醫 院 停 車 場 內 , 發 生 了 一 宗 私 家 車 司 機 跟 停 車 場 女 收 銀 員 的 口 角 事 件 。 私 家 車 司 機 對 女 收 銀 員 評 頭 品 足 , 認 為 以 她 的 樣 貌 並 不 適 合 該 份 工 作 。

    其 實 該 名 女 收 銀 員 的 相 貌 不 俗 , 可 能 因 為 自 己 太 漂 亮 , 故 此 在 言 行 上 極 為 囂 張 。 在 爭 持 不 下 之 際 , 私 家 車 終 於 駛 離 了 停 車 場 , 但 卻 發 現 另 一 個 駭 人 的 秘 密 … …



故事英文名稱: N.E.P.A.L. Never Ending Peace and Love
片長: 28 分鐘

導演: 朴贊郁 (PARK Chan-wook)

演員:OH Dal-soo
   KIM Ik-tae


    一 九 九 九 年 , 在 漢 城 工 作 的 尼 泊 爾 籍 女 子 Chandra Gurung 正 於 一 間 紡 織 廠 旁 的 食 肆 食 麵 , 她 後 來 發 現 自 己 忘 記 攜 帶 錢 包 。 食 肆 的 負 責 人 看 見 她 未 能 付 賬 , 於 是 報 警 求 助 。

    由 於 Chandra 未 能 以 韓 語 跟 警 方 人 員 溝 通 , 加 上 她 的 口 音 特 殊 , 警 方 竟 誤 以 為 她 是 一 名 走 失 的 精 神 病 患 者 , 並 扣 留 她 在 警 署 , 然 後 再 轉 送 她 到 精 神 病 院 , 其 間 Chandra 不 斷 被 強 迫 接 受 精 神 科 的 治 療 和 藥 物 。 六 年 零 四 個 月 後 , Chandra 的 身 份 才 被 確 認 , 和 送 返 自 己 的 國 家 … 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