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Jealousy is My Middle Name

片長: 124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3年 4月18日

導演: PARK Chan-ok

演員:朴海日 (PARK Hae-il)飾演LEE Won-sang
   裴宗玉 (BAE Jong-ok)飾演PARK Sung-yeon
   文盛瑾 (MOON Sung-geun)飾演HAN Yoon-shik
   SEO Young-hee飾演AHN Hye-ok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作者:Ryan
日期:2003年 5月 5日

    近 年 韓 國 映 壇 可 謂 新 人 輩 出 , 當 中 亦 包 括 不 少 女 性 導 演 在 內 。 PARK Chan-ok 選 擇 了 以 一 個 較 重 藝 術 性 的 劇 本 《Jealousy is My Middle Name》 作 為 自 己 的 首 部 長 片 作 品 。

    從 題 材 和 演 員 去 看 , 電 影 是 走 一 個 小 眾 的 路 線 。 一 名 一 事 無 成 的 記 者 Won-sang , 女 友 最 終 被 自 己 的 好 色 編 輯 上 司 Yoon-shik 看 中 , 女 友 慢 慢 地 跟 Yoon-shik 搞 上 關 係 , 而 Won-sang 則 像 僕 人 般 成 了 上 司 的 跟 班 。 後 來 Won-sang 把 目 標 轉 移 到 公 司 裡 擔 任 攝 影 記 者 的 中 年 女 同 事 身 上 , 但 又 諷 刺 地 搭 上 了 編 輯 的 女 友 。

    此 片 的 主 題 看 似 十 分 複 雜 , 不 過 說 穿 了 其 實 很 像 電 視 劇 集 《婚 前 昏 後》 一 樣 , 寫 的 是 感 情 遭 到 衝 擊 時 的 關 係 。 導 演 拍 得 很 用 心 , 不 過 由 於 節 奏 較 為 緩 慢 , 再 加 上 全 片 並 沒 有 太 大 的 起 伏 , 故 此 觀 看 此 片 時 亦 需 頗 花 耐 性 和 心 神 , 才 能 捕 捉 導 演 所 說 的 重 點 。

    在 角 色 的 描 述 上 , 導 演 起 用 了 兩 名 演 出 經 驗 較 豐 富 的 演 員 ─ ─ 文 盛 瑾 (MOON Sung-geun) 和 裴 宗 玉 (BAE Jong-ok) 。 當 中 雖 以 另 一 名 演 員 朴海日 (PARK Hae-il) 佔 戲 較 多 , 不 過 實 際 上 其 角 色 要 求 卻 不 及 文 盛 瑾 。 文 盛 瑾 可 謂 做 出 了 那 種 中 年 男 士 七 年 之 癢 的 感 覺 , 故 此 當 他 看 見 自 己 太 太 的 姦 情 時 , 其 突 然 的 錯 愕 就 演 得 活 靈 活 現 。

    導 演 對 情 感 變 化 的 描 寫 亦 很 有 一 手 , 運 用 得 十 分 靈 活 。 此 部 電 影 雖 只 有 五 個 角 色 , 但 已 足 夠 看 到 了 中 年 男 女 對 情 的 態 度 與 危 機 。 這 點 亦 可 以 看 到 導 演 很 細 緻 觀 察 男 女 關 係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《Jealousy is My Middle Name》 是 一 部 細 緻 的 藝 術 作 品 , 導 演 亦 達 到 其 預 期 的 效 果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