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A Letter From Mars

片長: 107 分鐘
韓國級別: 12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3年 5月15日

導演: KIM Jung-kwon

演員:金喜善 (KIM Hee-sun)飾演So-hee
   申河均 (SHIN Ha-kyun)飾演Seung-jae
   PARK So-hyun飾演Seon-mi
   KIM Min-joon飾演Sung-ho
   KIM In-kwon飾演Ho-gul
   LEE Jae-yong (2)飾演Seung-jae 父親
   LEE Keum-joo飾演Seung-jae 母親
   CHO Duk-hyun飾演So-hee 父親
   李元鍾 (Lee Won-jong)飾演Deuk-nam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3年 8月 8日

    曾 於 二 零 零 零 年 執 導 《愛 的 空 間》 (Ditto) 的 KIM Jung-kwon , 繼 續 選 擇 了 愛 情 電 影 作 為 自 己 的 第 二 部 作 品 , 並 且 選 擇 了 擅 於 拍 攝 愛 情 電 影 的 金 喜 善 (KIM Hee-sun) 演 出 , 希 望 可 以 再 進 一 步 。

    電 影 是 一 個 兩 小 無 猜 的 友 情 作 為 開 頭 , 由 Seung-jae 代 So-hee 回 覆 她 寫 給 已 死 去 的 爸 爸 的 信 件 。 童 年 部 份 佔 了 電 影 的 四 份 之 一 , 而 這 部 份 的 一 眾 小 演 員 都 頗 為 吸 引 。 在 伏 線 上 , 本 片 的 開 首 是 成 功 的 。

    可 是 , 當 兩 人 長 大 後 的 日 子 , 卻 變 得 有 點 乏 味 。 申 河 均 (SHIN Ha-kyun) 所 飾 演 的 Seung-jae 本 是 一 個 仍 舊 守 護 著 So-hee 的 少 男 , 可 是 性 格 上 卻 不 能 反 映 他 的 戇 直 和 執 著 , 看 起 來 就 讓 他 仿 如 智 障 人 士 一 樣 。 對 白 上 , 除 了 在 害 怕 時 背 誦 乘 數 表 外 , 並 沒 有 其 他 可 以 維 繫 感 情 的 印 象 對 白 , 即 使 利 用 大 量 的 背 景 音 樂 , 亦 未 能 造 到 本 來 應 有 的 浪 漫 和 感 動 氣 氛 。 而 申 河 均 的 演 繹 , 亦 流 於 公 式 化 , 效 果 來 看 其 實 只 是 另 一 部 前 作 《Suprise Party》 。

    至 於 金 喜 善 的 演 繹 , 比 起 她 的 前 作 《戀 愛 素 描》 (Wanee and Junah) 來 說 , 在 本 片 中 亦 只 是 交 足 功 課 便 算 。 角 色 上 的 設 計 並 沒 有 給 她 有 點 發 揮 。

    電 影 本 想 表 達 的 另 一 個 主 題 , 是 鄉 村 都 市 化 所 造 成 的 問 題 , 兩 名 主 角 所 住 的 村 落 因 要 築 起 堤 壩 而 快 將 被 水 淹 沒 。 其 實 這 條 副 線 又 涉 及 兩 名 主 角 與 自 己 父 母 的 關 係 和 Seung-jae 與 朋 友 間 的 友 情 , 可 惜 電 影 只 是 把 這 些 都 輕 輕 帶 過 便 算 , 並 沒 有 好 好 把 握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《A Letter from Mars》 題 材 上 其 實 不 錯 , 奈 何 在 劇 本 剪 裁 上 未 能 將 演 員 好 好 的 發 揮 起 來 , 令 到 成 績 強 差 人 意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