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A Little Monk

片長: 99 分鐘
韓國級別: 全體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3年 4月11日

導演: JOO Kyung-jung

演員:KIM Tae-jin飾演Do-nyeom
   KIM Min-kyo飾演Jung-sim
   KIM Ye-ryung飾演「未亡人」
   OH Young-soo飾演主持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作者:Ryan
日期:2003年 5月 5日

    自 從 《愛 • 回 家》 (The Way Home) 在 票 房 和 口 碑 上 都 叫 好 後 , 不 少 以 小 朋 友 或 鄉 村 為 題 材 的 電 影 陸 續 推 出 。 以 小 朋 友 作 素 材 的《A Little Monk》 其 實 早 已 在 二 零 零 一 年 年 底 完 成 。 不 過 電 影 的 市 場 策 略 則 以 先 安 排 於 電 影 節 參 展 , 然 後 到 二 零 零 三 年 四 月 中 旬 才 在 韓 國 正 式 開 畫 。

    相 比 起 同 期 完 成 兼 同 樣 以 和 尚 寺 作 背 景 的 《大 佬 鬥 和 尚》 (Hi, Dharma!) , 《A Little Monk》 則 以 劇 情 作 為 重 點 , 描 寫 寺 院 裡 三 名 僧 人 各 自 的 故 事 。 一 如 電 影 的 漢 字 名 「童 僧」 所 言 , 電 影 重 點 放 在 自 小 沒 有 媽 媽 而 渴 求 母 愛 的 童 僧 Do-nyeom 身 上 。 童 僧 一 方 面 要 負 責 寺 廟 的 工 作 , 另 一 方 面 要 解 決 自 己 在 親 情 上 的 心 結 。

    電 影 沒 有 煽 情 , 平 實 地 把 童 僧 的 生 活 一 點 一 滴 寫 出 來 , 看 的 時 候 並 不 會 感 到 嘻 嘻 哈 哈 , 反 而 叫 人 有 點 感 慨 。 當 中 亦 特 別 以 經 常 到 寺 廟 的 婦 人 想 收 養 童 僧 作 為 養 子 的 一 幕 為 高 潮 。 導 演 沒 有 刻 意 誇 張 , 感 覺 亦 比 預 期 中 好 。

    或 許 單 單 描 寫 童 僧 未 必 有 足 夠 的 娛 樂 性 , 故 此 影 片 特 別 安 排 了 一 條 支 線 , 描 寫 修 行 多 年 的 少 年 僧 人 Jung-sim 對 於 突 如 其 來 的 愛 情 作 出 取 捨 。 其 佔 戲 不 算 太 多 , 不 過 亦 算 補 足 了 電 影 上 的 單 線 發 展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《A Little Monk》 算 是 一 部 平 實 的 電 影 , 雖 並 沒 有 《愛 • 回 家》 那 種 強 烈 的 鄉 土 氣 息 , 不 過 亦 算 讓 我 們 提 供 一 個 思 考 的 空 間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