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Mutt Boy

片長: 100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3年 7月16日

導演: 郭璟澤 (KWAK Kyung-taek)

演員:鄭雨盛 (JUNG Woo-sung)飾演CHA Chul-min / 「食屎狗」
   金甲洙 (KIM Ghab-soo)飾演父親
   UHM Ji-won飾演Jung-ae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3年 7月16日

    郭 璟 澤 (KWAK Kyung-taek) 繼 去 年 的 《不 敗 男 兒》 (Champion) 後 , 今 年 再 於 暑 期 檔 期 推 出 新 作 《Mutt Boy》 。 電 影 繼 續 以 慶 尚 道 地 區 作 為 背 景 , 有 點 兒 像 他 的 前 作 《朋 友》 (Friend) 般 以 小 人 物 作 為 題 材 。

    今 回 郭 氏 的 劇 本 其 實 只 是 集 中 於 Chul-man 一 個 人 身 上 , 整 個 劇 本 本 來 是 很 簡 單 的 。 不 過 郭 氏 則 採 用 了 小 子 成 長 的 方 式 去 寫 這 一 個 小 混 混 的 故 事 。 Chul-man 可 以 說 是 一 個 悲 劇 人 物 , 不 過 處 理 上 則 採 用 了 喜 劇 手 法 。 雖 然 未 到 達 可 以 令 到 觀 眾 感 到 笑 中 有 淚 的 地 步 , 但 是 電 影 劇 本 尚 算 充 實 。

    電 影 可 以 算 是 鄭 雨 盛 (JUNG Woo-sung) 的 個 人 表 演 。 這 位 一 向 在 大 銀 幕 上 以 硬 朗 和 陽 剛 形 象 示 人 的 演 員 , 今 回 完 全 改 變 了 戲 路 , 以 一 個 無 所 事 事 的 雙 失 青 年 示 眾 。 鄭 雨 盛 的 表 現 十 分 叫 人 驚 喜 , 把 Chul-man 這 個 資 質 有 限 但 又 有 自 己 夢 想 的 青 年 的 角 色 演 活 出 來 。

    此 片 的 另 一 個 重 點 則 放 在 飾 演 爸 爸 的 演 員 金 甲 洙 (KIM Ghab-soo) 身 上 。 金 甲 洙 以 內 歛 的 手 法 來 演 出 身 為 警 察 的 爸 爸 對 兒 子 的 盼 望 、 期 望 和 失 望 。 看 見 兒 子 被 捕 時 與 自 己 的 對 白 , 很 有 感 觸 。 至 於 關 於 友 情 的 部 份 , 則 屬 中 規 中 矩 , 著 墨 不 少 但 效 果 僅 屬 一 般 。

    郭 璟 澤 的 電 影 一 向 以 男 性 作 為 主 導 , 此 片 亦 不 例 外 。 雖 然 電 影 安 排 了 一 段 Chul-man 的 愛 情 線 , 但 是 卻 被 父 子 情 和 男 性 間 的 友 情 完 全 蓋 過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《Mutt Boy》 仍 是 一 部 郭 璟 澤 的 男 性 主 導 電 影 , 雖 然 驚 喜 僅 屬 一 般 , 但 鄭 雨 盛 的 演 出 卻 令 全 片 在 水 準 之 上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