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My Tutor Friend
香港片名: 我的Band 5男友

片長: 110 分鐘
韓國級別: 12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3年 2月 7日
香港開封日期: 2003年 8月28日

導演: KIM Kyung-hyung

演員:權相佑 (KWON Sang-woo)飾演Ji-hoon
   KIM Ha-neul飾演Soo-wan
   GONG Yoo飾演Jong-soo
   KIM Ki-woo飾演Ho-kyung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 [電影以外]
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3年 3月 5日

    或 許 是 《 我 的 野 蠻 女 友 》 (My Sassy Girl) 成 功 的 關 係 , 近 一 兩 年 韓 國 影 壇 興 起 了 改 編 網 絡 小 說 的 潮 流 , 大 都 以 愛 情 電 影 為 主 。 《 我 的 Band 5 男 友 》 也 是 其 中 一 部 。

    電 影 主 要 是 描 述 一 對 同 年 齡 的 男 女 , 由 對 立 的 師 塾 關 係 發 展 至 男 女 關 係 的 過 程 。 女 大 學 生 Soo-wan 跟 男 高 中 生 Ji-hoon 無 論 從 背 景 以 至 性 格 上 完 全 相 反 。 或 許 是 Soo-wan 的 性 格 較 為 野 蠻 的 關 係 , 大 家 很 此 片 跟 《 我 的 野 蠻 女 友 》 作 出 比 較 。 然 而 此 片 相 比 之 下 , 於 愛 情 間 的 著 墨 不 多 , 劇 本 上 也 不 及 《 我 的 野 蠻 女 友 》 般 精 巧 , 故 此 兩 部 電 影 相 比 之 下 , 此 片 便 被 比 下 去 。

    本 片 其 實 有 不 少 著 墨 得 宜 的 地 方 , 如 Soo-wan 跟 Ji-hoon 的 第 一 次 約 會 , 以 及 描 述 Soo-wan 在 感 情 路 上 的 空 白 等 等 。 不 過 由 於 節 奏 捕 捉 不 夠 準 確 , 這 些 地 方 未 能 一 氣 呵 成 , 為 觀 眾 留 下 深 刻 印 象 。

    本 片 的 女 主 角 KIM Ha-neul 自 從 三 年 前 的 《 愛 的 空 間 》 (Ditto) 後 , 一 直 未 有 在 大 銀 幕 演 出 , 今 回 她 的 角 色 跟 前 作 明 顯 不 同 。 Soo-wan 的 角 色 其 實 有 點 像 她 去 年 參 演 的 韓 劇 《Romance》 , 但 角 色 上 則 更 為 外 向 。 在 角 色 的 演 繹 上 , KIM Ha-neul 是 成 功 的 , 可 以 將 Soo-wan 那 種 口 硬 心 軟 的 性 格 反 映 出 來 。

    本 片 的 男 主 角 權 相 佑 (KWON Sang-woo) 演 不 良 學 生 , 其 實 已 見 慣 見 熟 , 跟 他 的 兩 部 前 作 《 我 的 大 舊 橫 財 》 (Make It Big!) 和 《 火 山 高 校 》 (Volcano High) 相 若 , 演 起 來 亦 很 熟 鍊 。 不 過 較 為 奇 怪 的 是 , 電 影 中 卻 加 插 了 不 少 賣 弄 他 的 身 材 的 場 面 , 實 在 有 點 多 餘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《 我 的 Band 5 男 友 》 在 劇 情 上 節 奏 不 夠 準 確 , 未 能 為 觀 眾 留 下 深 劇 印 象 。 幸 而 兩 名 演 員 演 出 尚 有 水 準 , 為 電 影 補 回 不 少 分 數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