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Reversal of Fortune

片長: 110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3年 6月13日

導演: PARK Yong-woon

演員:金勝友 (KIM Seung-woo)飾演Kang Seung-wan
   HA Ji-won飾演Han Ji-young
   KANG Sung-jin飾演Dae-shik
   KO Ho-kyung飾演Seon-joo
   李文植 (LEE Moon-shik)飾演Ma Kang-sung
   PARK Kwang-jung飾演Maeng部長
   金成謙 (KIM Sung-kyeom)飾演Seung-wan 父親
   李漢偉 (LEE Han-wi)飾演Dong-chun
   JEON Soo-kyung飾演Jenny
   任昌丁 (LIM Chang-jung)飾演巡警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作者:Ryan
日期:2003年 7月11日

    演 員 金 勝 友 (KIM Seung-woo) 繼 去 年 暑 期 開 畫 的 電 影 《Break Out》 , 配 上 了 剛 剛 才 於 《Sex Is Zero》 中 有 較 性 感 演 出 的 HA Ji-won , 選 擇 了 一 部 以 時 空 交 錯 為 主 題 的 電 影 《Reversal of Fortune》 , 縱 使 此 片 在 票 房 上 頗 為 失 利 , 影 片 的 素 質 又 如 何 呢 ?

    《Reversal of Fortune》 的 英 文 片 名 其 實 講 解 了 這 部 電 影 的 主 題 。 一 名 生 活 潦 倒 的 經 紀 , 在 偶 然 的 機 會 下 , 讓 他 可 以 脫 離 自 己 的 危 機 生 活 , 以 另 一 個 身 份 示 眾 , 可 是 他 後 來 卻 發 現 其 實 這 個 身 份 又 有 著 另 一 個 危 機 。 以 時 空 交 錯 為 題 材 的 電 影 , 在 韓 國 電 影 上 其 實 不 算 太 多 , 而 本 片 的 劇 情 , 反 而 有 點 像 西 片 《加 料 感 情 線》 (Family Man) 。

    電 影 雖 然 以 改 變 命 運 作 為 主 幹 , 不 過 電 影 其 實 在 探 討 著 另 一 個 問 題 , 就 是 家 庭 的 問 題 。 其 實 這 方 面 可 以 有 更 深 入 的 描 寫 , 不 過 由 於 電 影 較 為 平 舖 直 敘 , 故 此 這 一 方 面 可 以 發 揮 的 東 西 , 都 沒 有 加 以 描 述 , 實 在 有 點 可 惜 。

    演 片 的 兩 名 演 員 中 , 金 勝 友 的 演 戲 經 驗 較 為 豐 富 , 加 上 角 色 其 實 有 點 像 《Break Out》 , 故 此 在 發 揮 上 不 成 問 題 。 至 於 HA Ji-won , 屬 韓 國 女 演 員 近 年 較 受 歡 迎 的 一 位 , 今 次 改 用 了 較 為 誇 張 的 演 繹 方 法 。 雖 然 效 果 不 算 太 好 , 但 至 少 也 達 到 電 影 的 基 本 要 求 。 值 得 一 提 的 是 飾 演 黑 幫 頭 目 和 醫 生 的 性 格 演 員 李 文 植 (LEE Moon-shik) , 他 在 電 影 裡 的 角 色 頗 為 有 趣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《Reversal of Fortune》 無 論 在 演 員 和 劇 本 上 , 都 算 是 一 部 中 規 中 矩 的 作 品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