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Untold Scandal
香港片名: 挑情寶鑑

片長: 120 分鐘
韓國級別: 18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3年10月 2日
香港開封日期: 2004年 3月25日

導演: 李在容 (LEE Jae-yong)

演員:裴勇浚 (BAE Yong-joon)飾演趙元 (CHO Won)
   全度妍 (JEON Do-yeon)飾演淑婦人
   李美淑 (LEE Mi-sook)飾演趙氏夫人
   趙現宰 (CHO Hyun-jae)飾演KWON In-ho
   LEE so-yeon飾演LEE So-ok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3年10月 6日

    導 演 李 在 容 (LEE Jae-yong) 拍 下 自 己 第 二 部 作 品 《純 愛 譜》 (Asako in Ruby Shoes) 後 , 新 作 《Untold Scandal》 終 於 與 觀 眾 見 面 。 電 影 最 注 目 的 地 方 之 一 , 就 是 這 部 是 電 視 劇 當 紅 演 員 BAE Yong-joon 的 首 部 電 影 作 品 。

    片 名 的 韓 語 漢 字 副 題 是 「朝 鮮 男 女 相 悅 之 事 」 , 而 內 容 確 實 是 大 搞 男 女 關 係 。 說 白 一 些 , 就 是 一 個 「花 花 公 子 如 何 受 妖 婦 所 指 令 節 婦 失 貞」 的 故 事 。 不 過 李 在 容 亦 不 甘 只 拍 一 部 情 慾 電 影 , 故 此 除 了 安 排 電 影 有 一 正 一 副 男 女 之 間 的 情 慾 醜 聞 外 , 還 用 了 不 少 篇 幅 去 交 待 節 婦 失 貞 後 各 人 關 係 間 的 種 種 變 化 , 所 以 電 影 看 起 來 是 一 部 劇 情 片 多 於 一 部 情 慾 電 影 。 無 論 是 劇 本 上 或 者 導 演 手 法 上 , 李 在 容 的 表 現 明 顯 地 比 起 他 的 前 作 《純 愛 譜》 進 步 得 多 。

    如 上 所 述 , 電 影 的 焦 點 是 韓 劇 演 員 BAE Yong-joon 的 首 部 銀 幕 作 品 。 這 位 演 員 在 韓 劇 的 表 現 一 般 , 表 情 亦 極 為 例 牌 。 不 過 在 電 影 內 的 表 現 卻 比 起 韓 劇 來 得 好 。 導 演 調 較 了 演 員 以 豐 富 的 表 情 和 動 作 去 演 繹 一 個 花 花 公 子 的 角 色 。 而 他 的 表 現 亦 較 預 期 中 理 想 。

    相 比 起 男 主 角 而 言 , 本 片 的 兩 名 女 主 角 亦 同 樣 搶 戲 。 全 度 妍 (JEON Do-yeon) 的 佔 戲 較 多 , 而 且 亦 相 當 賣 力 。 不 過 更 令 人 留 下 印 象 的 就 是 李 美 淑 (LEE Mi-sook) 的 演 出 。 李 美 淑 的 角 色 是 一 個 外 表 嚴 肅 但 內 裡 卻 是 另 一 回 事 的 角 色 。 李 美 淑 的 表 情 可 以 做 到 電 影 所 要 求 的 妖 婦 的 感 覺 。

    本 片 另 一 個 值 得 欣 賞 的 地 方 , 就 是 電 影 的 美 術 製 作 極 為 認 真 。 由 每 一 個 演 員 的 服 裝 以 至 屋 內 的 擺 設 都 同 樣 考 究 , 這 種 認 真 製 作 的 態 度 實 在 值 得 香 港 電 影 去 學 習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《Untold Scandal》 以 一 個 傳 統 手 法 去 寫 一 個 節 婦 失 貞 的 故 事 , 但 是 卻 又 留 有 空 間 交 代 , 配 合 了 三 位 主 角 的 落 力 演 出 , 令 全 片 成 績 於 水 準 之 上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