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Spring Breeze

片長: 113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3年 9月 5日

導演: 張恆準 (JANG Hang-joon)

演員:金勝友 (KIM Seung-woo)飾演Sun-kook
   KIM Jung-eun飾演Hwa-jung
   SUNG Ji-roh飾演神父
   BYUN Hee-bong飾演NOH 作家
   JANG Hyun-sung飾演SHIM 作家
   KIM Kyung-beom飾演Hee-goo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3年10月 3日

    金 勝 友 (KIM Seung-woo) 跟 KIM Jung-eun 兩 名 演 員 今 年 年 中 演 出 過 的 電 影 票 房 都 相 當 平 平 , 然 而 他 們 的 新 片 《Spring Breeze》 卻 安 排 了 在 今 年 秋 夕 檔 期 開 畫 , 其 質 素 可 有 所 改 善 ?

    《Spring Breeze》 的 構 思 , 有 點 像 香 港 電 影 《同 居 密 友》 , 講 的 是 一 個 單 身 男 人 突 然 間 要 跟 一 名 單 身 女 子 同 居 後 的 故 事 。 其 實 這 類 劇 本 可 以 十 分 有 趣 , 不 過 似 乎 此 片 卻 未 能 做 到 這 一 點 。 其 最 大 問 題 在 於 全 片 於 絕 大 部 份 時 間 未 能 說 得 清 這 對 男 女 微 妙 的 關 係 。 縱 使 編 劇 盡 量 嘗 試 以 大 量 不 同 的 人 物 串 插 來 帶 出 這 對 男 女 的 關 係 , 而 部 份 的 人 物 的 表 現 亦 算 有 趣 。 但 是 由 於 電 影 的 堆 砌 味 道 甚 濃 , 這 些 片 段 反 而 導 致 全 片 欠 缺 一 個 焦 點 。 觀 眾 觀 看 電 影 直 至 中 段 仍 未 能 摸 得 到 兩 人 的 關 係 如 何 。

    在 製 作 上 , 此 片 看 得 出 是 一 部 趕 著 上 畫 的 電 影 , 全 片 的 場 景 不 多 , 大 部 份 時 間 只 是 在 一 間 屋 內 發 生 , 但 卻 沒 有 善 用 屋 內 的 環 境 , 難 免 予 人 一 種 慳 水 慳 力 的 感 覺 。

    在 演 員 表 現 上 , 《Spring Breeze》 並 沒 有 為 觀 眾 帶 來 任 何 的 驚 喜 。 KIM Jung-eun 仍 是 以 她 一 貫 誇 張 的 演 繹 方 法 。 其 實 她 所 演 繹 的 角 色 是 一 個 以 外 表 樂 天 來 掩 飾 自 己 心 靈 創 傷 的 人 物 , 但 是 其 演 繹 卻 流 於 表 面 。 至 於 金 勝 友 的 演 出 , 亦 只 是 延 續 他 在 前 作 《Reversal of Fortune》 的 演 出 , 並 沒 有 任 何 突 出 的 表 現 。 反 而 飾 演 金 勝 友 的 學 生 的 演 員 , 比 起 兩 位 主 角 的 表 現 還 要 好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《Spring Breeze》 試 圖 營 造 一 部 輕 喜 劇 , 可 惜 由 於 劇 本 欠 缺 焦 點 , 加 上 角 色 上 並 沒 有 讓 演 員 可 以 發 揮 , 全 片 結 果 淪 為 平 平 無 奇 之 作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