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The Uninvited
香港片名: 與鬼同桌

片長: 123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3年 8月 8日
香港開封日期: 2003年10月 9日

導演: LEE Soo-youn

演員:PARK Shin-yang飾演Jung-won
   全智賢 (JEON Ji-hyun)飾演Yeon
   YOO Seon飾演Hee-eun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3年10月 4日

    憑 電 影 《我 的 野 蠻 女 友》 (My Sassy Girl) 而 為 香 港 人 所 熟 悉 的 韓 國 女 藝 人 全 智 賢 (JEON Ji-hyun) , 成 名 後 選 擇 了 拍 攝 新 人 導 演 LEE Soo-youn 的 新 作 《與 鬼 同 桌》 (The Uninvited) , 希 望 為 她 的 演 藝 事 業 帶 來 一 點 突 破 。

    從 電 影 海 報 看 來 , 《與 鬼 同 桌》 看 似 是 一 部 鬼 片 , 不 過 當 觀 畢 全 片 後 , 其 實 電 影 較 為 像 西 片 《鬼 眼》 , 以 懸 疑 的 手 法 來 處 理 一 個 關 於 人 世 間 不 尋 常 的 事 情 。 電 影 的 情 節 亦 因 此 只 集 中 於 尋 找 真 相 方 面 。 電 影 的 驚 嚇 場 面 效 果 一 般 , 但 並 非 重 點 所 在 。 故 此 抱 著 看 驚 慄 電 影 的 心 態 去 觀 看 此 片 , 難 免 感 到 失 望 。 故 此 其 香 港 片 名 《與 鬼 同 桌》 很 易 令 觀 眾 捉 錯 用 神 。

    曾 執 導 短 片 《The Goggles》 的 LEE Soo-youn , 其 首 部 長 片 的 表 現 可 算 中 規 中 矩 。 雖 然 影 片 感 覺 一 般 , 但 手 法 算 是 有 板 有 眼 , 算 是 把 一 個 男 人 內 心 的 恐 懼 以 層 次 方 式 表 達 。

    全 智 賢 選 擇 了 此 片 作 為 自 己 的 新 作 , 以 不 施 脂 粉 的 形 象 來 扮 演 一 名 精 神 出 現 問 題 的 少 婦 , 其 效 果 頗 佳 。 其 實 全 智 賢 在 《觸 不 到 的 戀 人》 (Il Mare) 中 也 曾 演 出 過 較 為 內 歛 的 角 色 , 今 回 她 佔 戲 不 算 是 太 多 , 但 卻 能 給 觀 眾 一 種 詭 秘 的 效 果 。

    與 其 說 全 智 賢 做 得 好 , 另 一 位 演 員 PARK Shin-yang 的 表 現 亦 是 不 俗 , 把 角 色 中 一 步 一 步 將 內 心 的 恐 懼 呈 現 出 來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《與 鬼 同 桌》 並 不 是 驚 慄 鬼 片 , 而 是 一 部 懸 疑 劇 情 片 。 導 演 雖 然 在 手 法 上 效 果 一 般 , 但 兩 位 演 員 都 有 水 準 的 演 出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