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Arahan

片長: 114 分鐘
韓國級別: 12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4年 4月30日

導演: 柳昇完 (RYU Seung-wan)

演員:柳乘泛 (RYU Seung-beom)飾演YOO Sang-hwan
   YOON So-yi飾演AHN Eui-jin
   安聖基 (AHN Sung-ki)飾演Ji-woon
   鄭斗洪 (JUNG Doo-hong)飾演黑雲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作者: Eddie LAM
日期: 2004年 5月16日

    如 果 對 導 演 柳 昇 完 有 點 認 識 , 應 該 會 知 道 他 熱 愛 拍 拳 腳 動 作 片 , 而 且 是 血 腥 暴 力 那 一 種 。 看 《Arahan》 之 前 , 大 抵 會 以 為 片 中 又 會 出 現 打 爆 頭 , 血 流 如 注 等 場 面 , 不 過 , 事 實 並 非 如 此 。

    《Arahan》 被 稱 為 都 市 武 俠 片 , 是 韓 片 的 一 個 新 片 種 。 所 謂 都 市 武 俠 片 , 就 是 包 含 傳 統 港 式 古 裝 武 俠 片 的 故 事 框 架 和 人 物 , 配 以 石 屎 森 林 作 故 事 背 景 。 在 《Arahan》 中 , 有 安 聖 基 等 一 眾 年 長 演 員 扮 演 武 學 高 人 , 有 柳 乘 泛 扮 演 的 武 學 繼 承 者 , 有 鄭 斗 洪 的 大 反 派 , 再 加 上 無 名 小 子 被 授 與 絕 技 與 奸 角 決 戰 的 典 型 故 事 , 其 實 對 於 香 港 觀 眾 來 說 , 這 種 設 定 已 不 再 新 鮮 , 稍 為 吸 引 的 , 卻 是 以 電 腦 特 技 製 造 出 主 角 在 高 樓 大 廈 間 穿 梭 的 效 果 。

    《Arahan》 是 主 角 柳 乘 泛 自 《Conduct Zero》 後 第 二 部 擔 正 的 電 影 。 今 次 他 主 導 了 故 事 的 發 展 , 無 論 在 營 造 笑 料 和 拳 腳 動 作 兩 方 面 , 都 明 顯 看 到 他 付 出 了 更 多 的 努 力 , 證 明 沒 有 辜 負 兄 長 對 他 的 期 望 。 女 主 角 YOON So-yi 則 是 首 次 接 拍 動 作 片 , 並 無 經 驗 的 她 只 花 了 幾 個 月 時 間 去 應 付 演 出 , 表 現 不 過 不 失 。 而 安 聖 基 戲 份 以 文 戲 為 主 , 露 面 時 間 短 , 只 屬 配 角 。 至 於 近 年 主 力 擔 任 動 作 片 武 術 指 導 的 鄭 斗 洪 , 今 次 轉 投 幕 前 飾 演 大 反 派 「黑 雲」 , 反 而 是 最 吸 引 的 角 色 。 鄭 斗 洪 的 冷 傲 外 貌 , 極 適 合 演 不 苟 言 笑 的 陰 險 角 色 , 另 外 他 一 身 結 實 的 肌 肉 , 在 片 末 與 柳 乘 泛 決 鬥 的 一 場 高 潮 戲 完 全 展 示 出 來 。

    除 了 演 員 表 現 , 《Arahan》 的 動 作 場 面 也 是 值 得 一 讚 的 地 方 。 自 稱 是 港 產 片 忠 實 影 迷 的 柳 昇 完 加 入 了 大 量 港 式 動 作 片 的 元 素 。 即 使 動 作 設 計 略 為 熟 口 熟 面 , 但 由 柳 乘 泛 等 韓 國 演 員 重 新 演 繹 , 則 仍 看 得 過 癮 。 中 段 柳 乘 泛 在 餐 廳 把 曾 欺 負 他 的 黑 社 會 份 子 打 得 落 花 流 水 的 一 場 , 和 片 末 柳 乘 泛 、 YOON So-yi 決 戰 鄭 斗 洪 的 一 場 , 是 全 片 最 精 彩 的 戲 。 縱 使 部 份 場 面 為 加 強 效 果 而 做 得 有 點 誇 張 , 但 整 體 來 說 都 不 太 「龍 珠」 化 , 並 無 出 現 主 角 打 不 死 的 情 況 。

    至 於 電 腦 特 技 方 面 , 在 電 影 裡 其 實 用 得 不 多 , 只 是 為 營 造 主 角 在 高 樓 大 廈 間 飛 躍 和 在 玻 璃 幕 牆 上 奔 跑 的 場 面 而 設 。 製 作 公 司 利 用 過 往 累 積 的 經 驗 和 較 新 的 技 術 , 令 《Arahan》 的 電 腦 效 果 場 面 已 完 全 沒 有 「兩 層」 的 情 況 。

    總 括 來 說 , 《Arahan》 是 一 部 娛 樂 性 極 豐 富 的 電 影 。 單 看 柳 乘 泛 和 鄭 斗 洪 的 拳 腳 動 作 戲 , 已 經 值 回 票 價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