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A Family

片長: 95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4年 9月 3日

導演: LEE Jung-chul

演員:Soo-ae飾演Jung-eun
   JOO Hyun飾演Joo-suk
   PARK Hee-soon飾演Chang-won
   UHM Tae-wung飾演Dong-soo
   PARK Ji-bin飾演Jung-hwan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4年10月 6日

    韓 國 的 電 影 劇 情 雖 然 催 淚 的 印 象 強 烈 , 不 過 真 正 以 倫 理 作 為 題 材 的 電 影 其 實 不 多 , 而 由 兩 名 號 召 力 較 低 的 演 員 主 演 的 《A Family》 則 把 主 題 回 歸 到 基 本 的 人 際 關 係 , 就 是 一 名 少 女 與 父 親 之 間 的 感 情 。

    電 影 以 層 遞 的 方 式 由 兩 父 女 遭 遇 的 變 化 , 將 兩 人 的 關 係 重 新 定 位 。 兩 人 由 最 初 的 不 瞅 不 睬 和 誤 會 , 到 最 後 可 以 為 著 共 同 的 目 的 拼 下 去 , 過 程 不 落 俗 套 , 不 過 卻 又 能 令 觀 眾 感 動 。 兩 人 同 時 間 亦 反 映 了 韓 國 最 低 下 階 層 的 生 活 情 況 , 和 遭 到 種 種 的 壓 迫 。

    在 演 員 方 面 , 飾 演 不 良 少 女 Jung-eun 的 Soo-ae 演 技 絕 對 值 得 讚 許 。 她 的 角 色 可 算 是 全 片 最 重 要 的 一 環 , 她 由 最 初 對 爸 爸 的 鄙 視 、 憎 恨 到 最 後 兩 人 能 夠 冰 釋 前 嫌 , 把 心 裡 依 然 對 家 庭 的 愛 流 露 出 來 。 到 最 後 看 到 她 為 昔 日 仇 視 的 爸 爸 剃 鬚 的 一 刻 , 當 她 得 悉 爸 爸 曾 為 自 己 的 巨 債 力 戰 黑 幫 時 , 情 感 也 禁 不 住 。

    電 影 雖 然 說 是 一 部 以 催 淚 為 主 的 電 影 , 不 過 仍 未 算 很 刻 意 , 只 不 過 當 過 程 及 結 局 均 是 意 料 之 內 時 , 難 免 有 少 許 催 淚 。 不 過 導 演 的 手 法 算 是 平 實 , 觀 眾 仍 能 被 打 動 居 多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《A Family》 可 算 是 在 一 眾 典 型 商 業 的 題 材 中 選 取 了 不 同 的 角 度 , 倫 理 的 成 份 甚 高 。 電 影 雖 然 催 淚 , 不 過 算 是 真 摯 , 看 到 少 女 像 浪 子 回 頭 的 情 景 , 加 上 女 主 角 令 人 眼 前 一 亮 的 演 出 , 雖 無 叫 座 演 員 仍 算 值 得 一 看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