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Mokpo, Gangster's Paradise

片長: 110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4年 2月20日

導演: KIM Ji-hoon

演員:曹在顯 (CHO Jae-hyun)飾演LEE Soo-chul
   車仁表 (CHA In-pyo)飾演BAEK Sung-gi
   SONG Seon-mi飾演IM Ja-kyung
   SON Byung-ho飾演Doo-ho
   金一宇 (KIM Il-woo)飾演班長
   崔德文 (CHOI Duk-moon)飾演Yong-gi
   PARK Chul-min飾演黃貂魚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4年 4月10日

    一 向 以 來 , 車 仁 表 (CHA In-pyo) 與 曹 在 顯 (CHO Jae-hyun) 都 予 人 一 種 十 分 認 真 之 感 , 不 過 兩 人 近 年 都 尋 求 改 變 , 一 洗 他 們 過 往 的 形 象 。 兩 人 主 演 的 新 片 《Mokpo, Gangster's Paradise》 能 否 令 他 們 成 功 轉 型 ?

    電 影 描 述 一 名 幹 探 Soo-chul 為 了 調 查 一 宗 大 麻 案 件 , 前 往 西 南 部 港 口 城 市 木 浦 混 入 黑 幫 調 查 。 影 片 的 重 點 並 非 鬥 智 , 反 而 改 用 Soo-chul 跟 Sung-gi 交 往 過 程 中 所 產 生 的 一 切 。 手 法 上 則 以 喜 劇 形 式 表 達 。 電 影 的 難 度 在 於 兩 者 間 要 取 得 平 衡 , 否 則 便 淪 為 一 部 鬧 劇 。 雖 然 電 影 仍 有 個 別 場 面 未 能 避 免 鬧 劇 情 況 。 例 如 Soo-chul 一 幫 人 在 突 然 安 排 女 角 成 為 Sung-gi 的 心 儀 對 象 , 造 到 了 預 期 的 喜 劇 效 果 。

    電 影 在 結 局 處 理 上 較 有 創 意 的 地 方 , 是 能 脫 離 了 傳 統 警 匪 電 影 或 黑 幫 電 影 的 固 有 模 式 , 也 許 是 因 為 劇 本 上 所 寫 的 黑 幫 人 物 較 一 般 的 有 人 性 的 緣 故 。

    至 於 演 員 方 面 , 以 車 仁 表 的 表 現 較 為 突 出 。 他 完 全 脫 離 了 以 往 的 形 象 , 飾 演 黑 幫 角 色 也 恰 如 其 份 。 車 仁 表 近 年 嘗 試 轉 型 , 繼 去 年 《Season in the Sun》 飾 演 神 父 後 , 再 次 成 功 脫 離 固 有 四 正 形 象 。

    相 比 之 下 , 另 一 名 演 員 曹 在 顯 亦 算 突 出 。 其 實 曹 在 顯 早 已 在 劇 集 《鋼 琴 . 別 戀》 中 扮 演 過 黑 幫 , 不 過 今 次 的 角 色 喜 劇 成 份 較 重 , 以 冷 面 笑 匠 方 式 演 繹 , 算 是 達 到 所 需 的 要 求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《Mokpo, Gangster's Paradise》 可 算 是 一 部 成 功 能 曹 在 顯 和 車 仁 表 轉 型 的 電 影 , 成 績 亦 算 中 上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