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R-Point

片長: 106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4年 8月20日

導演: 孔水昌 (KONG Soo-chang)

演員:KAM Woo-sung飾演CHOI Tae-in中將
   SON Byung-ho飾演JIN Chang-rok中士
   OH Tae-kyung飾演JANG Chul-soo班長
   PARK Won-sang飾演MA Won-kyun班長
   LEE Seon-kyun飾演PARK Jae-young下士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4年10月 7日

    一 向 以 來 , 韓 國 的 恐 怖 電 影 均 以 女 性 為 主 導 者 居 多 . 以 男 性 作 為 主 導 的 恐 怖 片 可 謂 絕 無 梗 有 。 然 而 導 演 孔 水 昌 則 嘗 試 打 破 這 個 格 局 , 在 新 片 《R-Point》 中 改 以 男 性 恐 怖 作 為 題 材 。

    電 影 以 越 戰 時 代 為 背 景 , 由 韓 國 軍 方 派 出 一 組 搜 索 隊 , 到 被 喻 為 死 亡 之 地 的 R-Point 搜 尋 失 蹤 士 兵 , 可 是 在 過 程 中 卻 遇 到 比 想 像 更 恐 怖 的 情 況 。 在 佈 局 上 , 其 實 算 是 不 錯 , 能 靈 活 運 用 男 性 的 陽 剛 味 與 心 理 影 響 的 搭 配 。

    電 影 在 營 造 恐 怖 氣 氛 方 面 , 手 法 並 不 算 是 新 鮮 , 黑 白 影 像 配 合 各 種 聲 效 等 等 其 實 已 經 見 怪 不 怪 。 不 過 在 叢 林 的 情 景 則 算 有 點 新 意 。 顏 色 運 用 方 面 則 以 淡 色 為 主 , 來 顯 示 其 荒 蕪 感 覺 。 電 影 亦 仿 效 不 少 恐 佈 片 以 層 遞 方 式 , 把 R-Point 的 秘 密 逐 步 揭 示 出 來 。 不 過 過 程 又 不 算 太 特 別 , 至 於 部 份 線 索 更 是 可 有 可 無 。

    在 演 員 表 現 方 面 , 電 影 以 群 戲 為 主 , 主 線 則 落 在 上 尉 KAM Woo-sung 身 上 。 不 過 由 於 角 色 算 是 分 散 , 並 不 看 到 有 任 何 一 位 演 員 較 為 突 出 。 而 電 影 需 要 眾 人 以 心 理 變 化 而 顯 示 其 恐 怖 感 , 這 方 面 算 是 成 功 的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《R-Point》 算 是 能 夠 突 破 了 韓 國 恐 怖 片 純 以 女 性 作 主 導 的 局 限 , 眾 演 員 的 表 現 亦 算 是 合 拍 。 雖 然 在 手 法 上 電 影 其 實 跟 傳 統 的 恐 怖 電 影 差 不 多 , 可 是 因 為 較 新 的 題 材 , 卻 為 觀 眾 帶 來 不 少 驚 喜 及 新 鮮 感 , 可 算 是 一 部 成 功 的 電 影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