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Rikidozan: A Hero Extraordinary

片長: 137 分鐘
韓國級別: 12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4年12月15日

導演: SONG Hae-sung

演員:薛景求  (SOL Kyung-gu)飾演力道山 (Yeok-do-shan)
   中谷美紀 (NATAKANI Miki)飾演綾 (Aya)
   藤龍也  (FUJI Tatsuya)飾演管野 (KANNO Takeo)
   萩原聖人 (HAGIWARA Masato)飾演吉町 (YOSHIMACHI Yuzuru)
   船木誠勝 (FUNAKI Masakatsu)飾演井村 (IMURA Mashahiko)
   橋本真也 (HASHIMOTO Shinya)飾演東浪 (AZUMA Nami)
   武藤敬司 (MUTO Keiji)飾演Harold SAKATA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    一 九 四 四 年 , 東 京 。 金 信 洛 立 志 成 為 出 色 的 相 撲 手 , 卻 因 為 朝 鮮 人 的 身 份 而 終 日 被 其 他 前 輩 欺 負 , 安 排 他 在 相 撲 道 場 做 些 瑣 碎 工 作 。 某 天 , 空 襲 警 報 響 起 , 市 內 一 片 混 亂 , 金 信 洛 在 街 上 認 識 了 綾 , 漸 漸 對 她 產 生 好 感 。

    一 天 , 警 方 指 金 信 洛 偷 去 他 人 的 銀 包 , 經 過 一 輪 追 逐 後 , 金 信 洛 在 經 營 相 撲 運 動 的 大 老 闆 管 野 面 前 堅 決 否 認 。 管 野 極 之 欣 賞 金 信 洛 對 相 撲 的 熱 誠 , 便 開 始 提 拔 他 , 不 僅 為 他 起 了 「 力 道 山 」 的 稱 號 , 更 安 排 他 和 綾 結 婚 。

    一 九 五 一 年 。 力 道 山 遇 上 人 生 一 大 挫 折 ─ ─ 不 能 晉 級 為 正 式 的 比 賽 選 手 。 失 意 的 力 道 山 終 日 買 醉 , 結 果 在 酒 吧 鬧 事 時 認 識 了 摔 角 手 Sakata , 再 次 尋 回 人 生 的 目 標 , 就 是 遠 赴 美 國 , 認 識 摔 角 這 種 世 界 知 名 的 角 力 運 動 。 不 過 三 年 , 力 道 山 已 在 美 國 擊 敗 無 數 對 手 , 聲 名 顯 赫 , 其 後 更 把 摔 角 引 進 日 本 。 一 九 五 四 年 三 月 廿 六 日 , 力 道 山 與 柔 道 出 身 的 井 村 合 作 , 在 電 視 直 播 畫 面 前 擊 倒 兩 名 美 國 選 手 。

    力 道 山 成 為 日 本 人 眼 中 的 英 雄 後 , 漸 漸 冷 落 妻 子 , 甚 至 跟 提 拔 他 的 管 野 不 咬 弦 。 力 道 山 緊 抱 摔 角 王 者 的 寶 座 , 令 管 野 提 拔 其 他 新 人 時 困 難 重 重 … 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