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Romance of Their Own
香港片名: 愛上蛋白質女孩

片長: 113 分鐘
韓國級別: 12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4年 7月23日
香港開封日期: 2005年 5月26日

導演: 金泰均 (KIM Tae-kyun)

演員:姜棟元 (KANG Dong-won)飾演JUNG Tae-sung
   CHO Han-seon飾演BAN Hae-won
   LEE Chung-ah飾演JUNG Han-kyung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4年 7月24日

    金 泰 均 繼 上 一 部 作 品 《火 山 高 校》 (Volcano High) 後 , 其 新 作 《True Romance》 再 次 以 校 園 為 題 材 , 不 過 時 空 則 返 回 現 代 , 描 述 一 段 三 角 關 係 。 雖 然 概 念 取 自 暢 銷 網 上 小 說 , 不 過 導 演 卻 只 利 用 原 著 的 前 半 段 , 後 半 段 由 自 己 完 成 。

    故 事 描 述 一 名 純 情 少 女 Han-kyung 與 兩 名 外 形 討 好 但 勢 不 兩 立 的 不 良 學 生 Tae-sung 和 Hae-won 的 關 係 。 電 影 的 前 半 段 童 話 味 道 色 彩 很 重 , Han-kyung 初 次 跟 Tae-sung 在 雨 中 相 見 的 場 面 本 來 十 分 普 通 , 但 效 果 卻 十 分 浪 漫 , 可 算 是 意 料 之 外 。 而 跟 Hae-won 初 次 見 面 則 富 戲 劇 性 。 前 半 段 描 述 三 人 若 即 若 離 的 關 係 亦 恰 到 好 處 。 不 過 劇 情 到 了 後 半 段 , 則 較 流 於 韓 劇 般 的 模 式 , 新 意 雖 然 欠 奉 , 但 是 其 感 覺 依 然 持 續 , 並 未 到 虎 頭 蛇 尾 的 地 步 。

    電 影 的 三 名 主 角 在 韓 國 均 是 新 一 代 的 偶 像 , 而 電 影 方 面 偶 然 有 不 少 場 面 略 嫌 賣 弄 , 幸 而 無 傷 大 雅 。 劇 本 方 面 亦 算 避 重 就 輕 , 沒 有 要 求 三 人 太 需 要 演 技 的 演 出 , 而 所 描 寫 的 愛 情 亦 不 算 深 入 , 沒 有 明 顯 的 層 次 。 不 過 電 影 實 行 以 青 春 為 主 , 策 略 可 算 成 功 。 而 選 角 方 面 卻 是 電 影 成 功 之 處 , 女 主 角 LEE Chung-ah 的 演 技 雖 然 並 未 算 成 熟 , 但 是 卻 因 為 她 的 表 現 , 令 到 Han-kyung 的 角 色 更 具 童 話 色 彩 , 更 能 獲 得 觀 眾 的 認 同 那 個 既 可 憐 又 幸 運 的 女 學 生 角 色 。

    至 於 兩 名 男 主 角 方 面 , 電 影 的 劇 情 可 算 是 為 兩 人 度 身 訂 造 , 靚 仔 、 打 鬥 、 受 傷 等 場 面 皆 備 , 符 合 了 偶 像 電 影 的 必 要 元 素 之 餘 但 尚 算 自 然 。 電 影 角 色 以 CHO Han-seon 飾 演 Hae-won 的 角 色 較 為 鮮 明 , 陽 剛 氣 色 甚 重 。 可 是 表 現 方 面 , 卻 以 KANG Dong-won 飾 演 的 Tae-sung 較 為 搶 戲 及 令 觀 眾 印 象 較 深 , Tae-sung 的 角 色 的 喜 怒 哀 樂 都 能 完 全 表 達 出 來 , 表 現 相 當 不 俗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《Romance of Their Own》 雖 然 描 述 愛 情 未 算 太 深 入 , 可 是 卻 善 用 了 主 角 和 青 春 偶 像 劇 類 型 所 需 。 劇 本 前 半 段 亦 令 引 起 觀 眾 的 興 趣 , 縱 使 後 半 段 發 展 較 為 公 式 化 , 但 仍 令 觀 眾 看 得 滿 足 , 可 算 是 近 期 偶 像 片 中 較 成 功 的 一 部 。